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青白江区检察院就一起故意伤害案申请鉴定人出庭作证

2016-04-15 21: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成都4月15日电 (黄岚)今(15)日,记者从成都青白江区检察院获悉,该院提起公诉的陈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在区法院开庭审理。为准确指控犯罪,协助合议庭查明事实,区检察院向法庭申请通知案件鉴定人就鉴定方面的专业知识出庭作证,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5年8月22日下午18时许,被告人陈某某在家中与继母李某某因家庭矛盾发生争执,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陈某某用牙齿将继母的头皮咬破,后两人经劝阻后终止了厮打,双方互有不同程度受伤。经鉴定,李某某的伤情已达到轻伤二级标准。

  在该案的审查起诉过程中,承办人对被害人李某某的伤情鉴定意见进行认真核实并听取犯罪嫌疑人及其辩护人、被害人等人的意见后认为被害人李某某入院时并未达到重伤二级的标准,遂要求公安机关对被害人李某某的伤情重新鉴定,经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鉴定,李某某的损伤评定为轻伤二级。青白江区检察院最终采信了第二份鉴定意见,以陈某某涉嫌构成故意伤害罪(轻伤)向法院提起公诉。

  为充分保障被告人权利,经与法院会商,青白江区检察院决定对本案适用庭审实质化模式审理。公诉检察官在庭前会议中就会议归纳的争议焦点——两份鉴定结论的不同向法庭申请通知两位相关鉴定人员就鉴定方面的专业知识出庭作证。两位鉴定人当庭陈述了相关鉴定意见作出的过程和依据,并对公诉人、合议庭、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被害人及其委托代理人的提问一一作答。最终,法院采信了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意见,以被告人陈某某犯故意伤害罪(轻伤),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青白江区;出庭作证;伤害案;被害人;被告人;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辩护人;采信;法医学鉴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白江区有足协了!

昨日,成都市青白江区足协成立暨青白江区“校园足球”、2012“城市足球”北部地区首届“青白江足协杯”启动仪式在青白江区大弯中学隆重举行,成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辜建明以及青白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2-12-02 04:25:49

成都一救护车被停小区闲置4个月 院方称无法上牌

青白江区卫生局副局长康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们正在询问相关人员,核实相关细节,把这个事情搞清楚。”  昨日下午,青白江区卫生局两名工作人员来到青白江区中医医院,该局副局长康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们正在询问相关人员,核实相关细节,把这个事情搞清楚。

2014-03-21 05:39:00

唐晓宏“出山” 还是高人

昨日,由成都棋院、青白江区文体广新局主办的2013年成都北部地区“青江上院杯”业余围棋邀请赛在青白江区青江上院收枰,成华区的李蓉辉技压群雄夺得冠军。令棋迷们关注的成都最强业余棋手唐晓宏、龙霖、冯涌、张霁阳、李松五位名将与前五名选手的对抗成为压轴大戏。

2013-09-09 04:50: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