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昆明一小区欠300万将停电 居民:没电表怎么缴费

2016-04-15 07:29:00 来源:云南信息报

  因为一张“温馨提示”,昨日,顾先生和西南海小区里的其他业主紧张起来了——因为物业公司贴出的这张“温馨提示”说:“15号要给小区停止供电了”。

  而根据另一则由云南电网公司西山供电局发布的“温馨提示”显示,该小区的停电原因是“由于仁泽地产西南海小区,未按时限缴清在今年2月至4月施工箱变所产生的电费,共计欠费328万元”。

  而小区业主称,由于施工配套不完善,他们入住后一直不知道自己家用了多少电,“不是我们不交钱,而是没有电表,没有户号,不知道该缴多少呀”。

  供电局:未缴纳300多万电费

  根据这张由物业公司发布的“温馨提示”内容显示,由于供电局将于4月15日停止对西南海小区供电,停电期间二次加压无法正常运行、电梯停运,甚至会导致自来水因压力问题无法供给。停电又停水,这对于目前已开始炎热的昆明气候,和小区的全部入住业主而言,可是“晴天霹雳”。“我住10楼,停电的话,我难道要天天爬楼,天天没水用啊。”住在小区的贾先生说。

  根据另一则由云南电网公司西山供电局发布的“温馨提示”内容,该小区的停电原因是“由于仁泽地产西南海小区,未按时限缴清在2016年2月至4月施工箱变所产生的电费,共计欠费3289345.22元”。

  小区居民:没“电表” 怎么缴费?

  “不是我们不缴费,而是我们没有电表户号。”顾先生说,自己入住两年以来,确实没有交过电费,但不是自己不交,而是不知道交多少。整个小区入住约2000余户业主没有单独的电表户号,究竟每户业主用了多少度电,该交多少电费,大家根本不知道。同住西南海小区的张先生和贾先生也表示,入住以来确实没有交过电费,但是因为根本没有户号,不知道缴多少。

  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开发商曾垫付过千万余元替业主缴纳了电费,后协商根据所住房屋面积大小承担电费一事,顾先生说曾听说过,但小区里并非全部入住,且每一户的房屋大小,用电量不一样,根据房屋大小来平摊电费,不太合理。而张先生则认为,如果开发商有意解决该问题,应该先争取与供电局沟通,把一户一表电表安装起来,根据每户的实际用电情况,反推此前的用电情况,较为合理。

  这个小区为何一直没“电表”

  为何入住了两年多的小区却没有电表?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也咨询了昆明供电局。昨日,供电局方面就这一情况发布了“关于仁泽地产(西南海)小区欠费停电的情况说明”。

  未按规定按期足额缴纳配套费

  说明表示,2015年9月14日,昆明西山供电局向昆明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上报了一份情况报告。该报告中提及目前昆明西山供电局辖区内云南仁泽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南海)小区项目未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按期足额缴纳配套费,小区开发商使用临时施工用电向业主履行了交房手续,小区内现已有部分业主入住,属于违约用电行为。同时报告中提及昆明西山供电局已通过正常停电审批流程,将终止西南海小区施工用电。后由于天气、春节期间等原因,暂未按规定对该小区实施停电,并按照规定发出2次电费催缴通知书。

  据该说明介绍,今年3月4日,昆明供电局、昆明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仁泽地产公司针对解决西南海电力配套施工费以及安装住户电表召开了协调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仁泽地产公司负责人表示在3月30日前将2至3月所欠电费236万元缴纳给供电局。但截止4月6日,该小区拖欠电费已累积到328万余元。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电表;云南电网;昆明西山;停电原因;温馨提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昆明一小区欠300万将停电 居民:没电表怎么缴费

因为一张“温馨提示”,昨日,顾先生和西南海小区里的其他业主紧张起来了——因为物业公司贴出的这张“温馨提示”说:“15号要给小区停止供电了”。而小区业主称,由于施工配套不完善,他们入住后一直不知道自己家用了多少电,“不是我们不交钱,而是没有电表,没有户号,不知道该缴多少呀”。

2016-04-15 07:17:00

河北教室安电表收水电费 千名学生到县政府上访

【河北一中学教室安电表收水电费 千名学生县政府门前讨说法】今上午,因固安英才中学班级安电表,该校一千余名高中生前往县政府讨说法。学生称,10月份学校向每位学生收取1400元材料费和水电费,并在各班安装电表,没电了各班自己交。

2015-11-30 14:41:00

隔壁电表漏电殃及卷帘门 10岁男童洗澡时被电伤

6月7日晚,10岁男童可可(化名)正在自家租住的门面房内洗澡,母亲在听到“啊”的一声喊叫后跑出卧室查看,结果也失去了知觉。

2015-06-27 0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