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贪官住酒店挑剔 开车转几个小时非要住海景房

2016-04-15 07:12:00 来源:新民网

这就是赵晋耗资一亿元,在北京开设豪华会所的所在地。

  这就是赵晋耗资一亿元,在北京开设豪华会所的所在地。

  万庆良、季建业这些“大老虎”平时就喜欢出入豪华酒店,甚至以酒店为“家”,为“办公室”。赵少麟、赵晋父子甚至在北京开了豪华会所,特供周本顺、武长顺、杨卫泽这些“老虎”进京时居住和玩乐。

  一些贪官在出差时,也把住高档酒店作为了必然选择,他们认为住得越高档,越显层次,才够面子,稍不如意,便会雷霆大怒。

  今年3月,中央纪委就通报了一起财政部官员出差挑酒店的违纪事件。这事儿的主角是财政部驻北京监察专员办事处原党组成员、专员助理李长林。他在带队检查某上市公司期间,就特别提出了一个要求:要住五星级酒店!

  谁知,李长林得陇望蜀,向该公司董事长提出借款1000万元,自然被拒绝。于是老李“恼羞成怒”,擅自向该公司发文作出处罚,加上别的一些违纪行为,他也最后落得个被“双开”的结局。

  据某县政府办主任透露:“曾有一领导来调研时,说了句你们这里有点潮气嘛,下面就给他更换了个酒店;还有一个更绝,在房门前房门不说话,就捂着鼻子咳嗽了两声,就是不进去。这在本质上是一种糟粕,但有的人极力逢迎,有的人也受之安然,双方都精着呢。”

  贵州铜仁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啸今年1月落马时,被人翻出了他两年前担任松桃县副县长时,因出差超标准入住高档酒店被省纪委通报的旧事,当时的处理是提醒谈话。网友感慨:“看来提醒还没有到位。

  类似李长林、黄啸这样出差挑酒店的违纪干部并不少。安徽界首市财政局两名公务员刘军与王城在合肥出差,就住进了五星级的天鹅湖大酒店,且都是单间。先是违规不说,两人后因代酒之事发生争执打斗,导致王城心脏病突发死亡,刘军最后也落得个有期徒刑10年,让旁人连呼不值。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名“爱出差”的华润医疗集团副总谢琰,按此君的报销单看,在375个工作日里出差了333天,天天都住五星级酒店,结果自然是撤职处分。

  一名市纪委常委告诉廉政瞭望记者,在去年的一次培训会上,本来给所有学员安排了住宿,晚上抽查时发现学员之一的某县局长却不在房间。后来才得知此人嫌条件太差,非要住海景房。却刚好我们这里在办大型会展,他找人开车在城里转悠了几个小时,才找到一家。年底此人因为别的事情被举报,现已移送司法。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海景房;开车;贪官;办公室;双开;住酒店;王城;五星级酒店;党组成员;武长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震撼!曾经追捧的乳山银滩海景房,如今却?

【导语】童话故事中,浪漫奢华的感人场景下总会出现一栋海边大房子。没错,海景房一直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无数的购房者,无论是银滩本地人还是外地人买房时,对大海都是情有独钟。“房子,也是有品牌的,我们不远千里从成都来到银滩,除了冲着这片海景房,再就是冲着金鼎的金字招牌。

2015-12-23 16:30:59

那几年追过的海景房,乳山海景房却这样

过去的几年年中,“海景房”是一个成为大众追捧的一个代名词,众人喜欢住上一线城市的海景房,特别在夏季很多人涌入威海银滩购买海景房。金鼎海景房地处于银滩度假区中心地带,北望烽火台公园,西挽33公顷原生态潮汐湖,向南300米即可享受北纬37度的海生活。

2015-12-22 15:50:37

武汉智障女被骗购“海景房” 十万房款险打水漂

忽悠智障人买海景房后,商家却不退款,工商人员出面后,消费者拿回了10万元房款。冯女士有个智障的妹妹,妹妹最近听人说有免费旅游机会,就跟别人坐巴士去山东玩。

2015-10-02 1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