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老人保健院内摔伤致死 家属诉保健院要求负全责

2016-04-13 05:51: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杨某陪年近八旬的老伴儿郑某到保健院做调理,不料期间郑某从按摩床上摔下,后被诊断为高位截瘫。两个月后,郑某死于呼吸衰竭。为此,杨某及其子将保健院告上法庭,一审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保健院对郑某摔下床应承担全部责任,对其最终死亡承担80%的责任。判决后保健院不服,上诉至一中院。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2014年8月5日,79岁的杨某陪同78岁高龄的老伴郑某到老小小孩公司进行经络调理,当时,等在门外的他却被告知老伴摔伤了。郑某随即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因伤势较重,次日转院并接受手术,诊断结果为颈椎骨折、骨髓损伤、高位截瘫并伴有四肢无自主活动、无自主呼吸、锁骨平面以下感觉丧失等情况。

  同年10月8日,郑某因颈髓损伤、呼吸衰竭、肺炎死亡。后杨某及其子起诉至法院,要求老小小孩公司、老小小孩研究院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33万余元。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各项证据判定,老小小孩研究院完全了解郑某有高血压、关节退行性病变等基础性疾病,因此,更应该在为其提供服务时尽到更为谨慎的安全保障义务。加之事发时仅有郑某及工作人员二人在场,仅以保健院工作人员的证人证言无法认定郑某摔下的具体时间和原因,故一审法院判决认定保健院对此承担全部责任。

  此外,根据北京中衡司法鉴定所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同时考虑被鉴定人为老年女性且存在骨质疏松、易骨折,故法院判决老小小孩公司、老小小孩研究院对郑某的最终死亡承担80%的责任。

  最终,一审法院判决老小小孩公司、老小小孩研究院赔偿杨某父子26万余元。一审判决后,老小小孩公司不服,上诉至一中院。被告公司的上诉理由是,郑某之所以会摔下床应是其自己在床上活动不慎或者自行下床没有站稳等原因造成的,郑某自身对事故的发生存在过错,因此应减轻老小小孩公司的责任。故请求撤销一审判决,依法改判。

  目前,此案仍在二审审理过程中。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保健院;郑某;颈髓损伤;致死;一审法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徐闻县委宣传部、保健院走访慰问孤儿与孤寡老人

1月4日下午,徐闻县委宣传部、县保健院部分干部职工,来到县儿童福利院和光荣院看望慰问93名孤儿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美好祝福。在县儿童福利院,大家参观了孤儿生活宿舍、活动室,了解孤儿院的过去、现在等情况。

2016-01-07 12:01:26

谢楠现身知名妇产保健院 赴机场接吴京同回住所

光线主持人谢楠和功夫小子吴京的恋情被曝光后,两人保持低调,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从机场离去时,吴京体贴地让谢楠坐在了副驾驶位置,自己则亲自开车,驶向他们的住所。据了解,曾有陶虹等多位明星在这家医院生产,当天谢楠是不是去做产检,她和吴京的恋情是否到了“瓜熟蒂落”的时候,人们还需拭目以待。

2012-08-09 10:20:00

吴京贴心接谢楠 现身知名妇产保健院(图)

光线主持人谢楠和功夫小子吴京的恋情被曝光后,两人保持低调,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从机场离去时,吴京体贴地让谢楠坐在了副驾驶位置,自己则亲自开车,驶向他们的住所。据了解,曾有陶虹等多位明星在这家医院生产,当天谢楠是不是去做产检,她和吴京的恋情是否到了“瓜熟蒂落”的时候,人们还需拭目以待。

2012-08-09 08:08: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