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活动启动

2016-04-12 17:4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迎接4月15日新《国家安全法》实施后全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的到来,由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安全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省法学会国家安全法研究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等省内法学研究机构联合承办的我省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法律宣传座谈会暨国家安全法研讨会11日在哈尔滨召开。

  以“共筑国安长城,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龙江”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就《国家安全法》的内涵、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活动的背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会上,省安全厅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并播放了《筑牢反奸防谍人民防线》的宣传片。据悉,在全国范围内,我省率先拉开了该项宣传活动的序幕。(作者:常春晖)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国家安全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反间谍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国家安全法

欢迎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发布会,刚才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了闭幕会,会议应到169人,出席155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以154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高票通过了国家安全法。以153票赞成,0票反对,2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事项。

2016-04-12 17:41:00

完善网络安全治理体系 助力国家总体安全

为此,中国的网络安全治理体系建设要秉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一方面继续探索中国特色的网络安全治理理念,完善制度体系,树立道路自信;另一方面,保持开放姿态,积极参与国际网络安全治理进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6-04-11 19:42:00

肖凤城:以《国家安全法》为依据全面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最近二三十年,网络和信息技术日益广泛惠及人类生活,但网络和信息安全所受威胁也与日俱增。刚刚公布施行的我国《国家安全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根本指引,为全面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奠定了重要法律基础。

2015-07-21 1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