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无业男假冒处长骗3女80万 入戏太深回到家还在演

2016-04-11 13:21:00 来源:新华网

无业男假冒处长骗3女80万 入戏太深回到家还在演

  遇到有人询问自己干啥工作,一无业男信口开河称自己是发改委处长,没想到居然让很多人肃然起敬。于是,他索性利用这一虚构的名头实施诈骗,先后骗取了3名女性80万元。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该男子居然入戏太深,回到家也无法摆脱虚假的角色,还以处长自居,甚至进了派出所,还摆处长派头,称警方抓错了人。

无业男假冒处长骗3女80万 入戏太深回到家还在演

  麻将档里结识“发改委处长”

  南京市民黄女士已经退休,闲来无事的她喜欢到家附近的麻将档消遣时间。两年前,她在麻将档结识了男子丁某。此人每次打牌出手都非常阔绰,黄女士一打听,得知此人居然还是个处长。

  虽 然不知道丁某这个处长究竟是哪个单位的,但黄女士观察发现,丁某每个星期才来麻将档一次,但麻将档的人和他都很熟,而且对其非常尊敬。据此,黄女士觉得丁 某这个处长肯定不简单。一来二去,黄女士便和丁某互换了联系方式,加上经常一起打麻将,半年后黄女士从丁某口中得知,其是江苏省发改委的处长,主要负责下 属企业的运作。

无业男假冒处长骗3女80万 入戏太深回到家还在演

  跟着“处长”投资50万打水漂

  两年前的一天,丁某看似不经意地向黄女士透露,目前省发改委正在融资, 为下属的一家企业贷款,如果可以投入资金,每年的保底利率为15%。得到这个消息后,黄女士便询问丁某,能否让自己也投一点。丁某一开始表现得很为难,但 看黄女士说了几次,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了下来。不过,丁某有要求,最低投入资金不少于50万元,而且半年内就要凑齐付清。

  就这样黄女 士卖掉了老家一套房子,将钱凑齐交到了丁某手上。丁某告诉黄女士,这笔款项两年后连本带利一起返还。两年很快过去了,丁某也还是老样子,每周来一次麻将 档,但对黄女士的钱,却从未提起过。黄女士有些着急,询问丁某。丁某表示,单位这个集资项目被上面查了,现在这笔钱谁都不敢动,要过一段时间才能返还本 金,利息是肯定没有了。

  投资打了水漂,黄女士便起了疑心。托朋友到省发改委一查,根本没有丁某这号人。意识到上当后,黄女士立即向南京淮海路派出所报了警。

无业男假冒处长骗3女80万 入戏太深回到家还在演

  入戏太深,回到家还在演

  接到报警后,民警将丁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讯问。然而,丁某在派出所依然摆出一副处长派头,反复强调自己是省发改委的处长,是警方抓错人了。直到民警拿出相关证据,戳穿了丁某的谎言,他才低头交代了一切。

  原 来,丁某只是一个无业游民。一次去麻将档打牌时,有人问其工作单位,他便信口开河称自己是处长。让丁某始料不及的是,牌友们都信了他的话,还对他尊敬有 加。自称处长时间长了,丁某慢慢也自我麻醉了,觉得自己真是处长,即便回家也跟家里人说自己是处长。“我觉得是自己入戏太深,分不清现实和谎言了。”丁某 交代,之后他便利用“发改委处长”的头衔,开始从不同的人身上骗钱。除了黄女士外,他还骗了另外两名女性共30万元。

  目前,丁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张雷

关键词:处长;丁某;省发改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假装处长行骗4年被刑拘 称“入戏太深”

原来,这一切只因为这个“处长”的作风和派头官气十足,在其“高超”演技下就真的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一幕。面对民警,丁某一直强调自己是省发改委某某办公室处长,神态和气度一点不像假的。

2016-04-11 11:32:08

无业男假冒处长诈骗3名女性80万 回到家还在演

遇到有人询问自己干啥工作,一无业男信口开河称自己是发改委处长,没想到居然让很多人肃然起敬。就这样黄女士卖掉了老家一套房子,将钱凑齐交到了丁某手上。丁某在派出所依然摆出一副处长派头,反复强调自己是省发改委的处长,是警方抓错人了。

2016-04-11 07:06:00

人民日报批“处长政治”:拿规矩说事 实际坏规矩

“兵头将尾”,是对机关里处级干部的形象说法。一段时间以来,个别单位所谓的“处长政治”,专权霸道、壅塞政令,竟成了改革发展路上的绊脚石,令人深思。有人感慨去机关办事,处长们往往最难打交道,掌握着政策、把持着批文,丝毫怠慢不得,宁可得罪大领导,不敢惹火小处长。

2015-09-21 07:0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