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宜宾公安局副局长驾公车出车祸 弃车离去

2016-04-10 16: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四川省纪委网站消息,宜宾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飞因严重违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2015年7月31日,经报批,宜宾市纪委决定对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飞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经查,赵飞违反廉洁纪律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无证私驾公车在道路上行驶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辆及道路消防设施严重损坏,造成国家财产损失,案发后赵飞弃车离开事故现场;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赵飞及其妻文某某参加某驾校培训和考取驾照未按规定交纳培训费用和考试费用,在组织审查期间,为隐瞒事实,安排其妻文某某补交培训费用,并要求驾校将收款时间提前到二人参加培训前;违反廉洁纪律,赵飞夫妇前往福建参加其女儿婚礼,借用宜宾市某私营企业主卡宴越野车,安排市公安局驾驶员往返重庆、成都机场接送,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应由个人承担的此次出行住宿费、车辆过路费、燃油费以办案出差名义,经赵飞本人签字同意后在市公安局公款报销;违反工作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规将有关干部任免的酝酿意见泄露给相关人员。以上违纪行为均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及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

  赵飞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2016年2月5日,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赵飞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市监察局审议并报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县级非领导职务。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赵飞;党委副书记;违纪行为;工作纪律;党内;利用职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其妻;卡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冒充“令计划秘书”诈骗1900万 终审判无期

男子冒充“令计划秘书”诈骗1900万 终审判无期,男子赵飞(化名)自称是“令计划的生活秘书”,可以帮人办事,并且“没有办不到的”,从2009年开始,先后收取了多名商人给的1900余万元“办事费”,结果显然是事没办成,钱也打了水漂。

2016-04-08 07:04:00

公安局正副局长斗法:副局长妻爆料救夫扳倒局长

公安局正副局长斗法:副局长妻爆料救夫扳倒局长,11天前,因多次实名举报魏常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被双规的宜宾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赵飞,刚刚重获自由。8月5日,四川省纪委通过官方网站对外发布消息:宜宾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5-11-20 15:41:00

赵飞任天津市市长助理(图/简历)

据天津市政府网站消息,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赵飞任职的通知:赵飞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天津市公安局督察长(兼)。1984年7月至2002年3月,历任荆门市公安局十里派出所民警、副所长、所长,户政科科长,治安支队支队长,副局长、党委副书记;

2014-08-18 16: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