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香港海学联成立十周年 韩启德冀更加奋发有为

2016-04-10 00: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9日电 (记者 孙自法)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海学联)9日晚举行“海纳百川,学行千里,联袂同心,缘系香江”创会10周年庆典。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香港海学联荣誉会长韩启德应邀主礼致辞时表示,希望香港海学联在推动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激发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上,更加奋发有为。

  韩启德说,“十三五”期间,国家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香港海学联作为年轻的社会团体,应当借力国家改革、发展、创新的东风,在推动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激发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上,更加奋发有为,进而不断壮大充实自身,并继续深耕香港社会,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香港海学联会长刘瑾表示,海学联将更好发挥纽带作用,以具专业水准的服务增进文化背景不同的香港人的和谐共融,推动香港在和平环境下进一步发展。同时,海学联也将更好发挥桥梁作用,致力于香港与内地在科技创新、学术交流、财经工商、社会事务、文娱体育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她指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给香港带来新的机遇,海学联将充分利用背靠祖国面向国际的优势,凝聚众多来自大学、工商、金融等专业界的海归人士,继续促进和推动各类人才与香港发展融合,鼓励并协助青年人才创业。

  为庆祝10周岁“生日”,海学联当天下午还举办“一带一路”与“科技创新”主题峰会,香港特区官学产研多位名流莅会演讲并与听众交流。

  在峰会结束后和庆典开始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海学联荣誉会长董建华还专程前来,与参加活动的海学联青年代表寒暄、交流、合影。当晚,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等也应邀主礼香港海学联10周年庆典。

  香港海学联前身为“居港大陆海外学人联合会”,2006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现拥有核心会员逾千人,成员包括高教界、法律界、金融界、工商界、会计界和文化界等海归专业人士。(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学联;科技创新;一带一路;十三五;生日;香港青年;主礼;2006年;官学;会计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梦·学子说”四川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  12月11日晚间,在四川省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一场分享活动中,当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翟婉明讲起儿时梦想的时候,台下的90后、00后们惊得瞪大了眼睛。”  张泽军的故事打动了现场的年轻人,来自宜宾卫校的一位护理专业的学联代表当场表示愿意去甘孜服务,她还起身向张泽军打听甘孜的医疗卫生状况。

2015-12-14 09:18:15

四川省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王东明发来贺信

12月11日,四川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省的261名代表参加大会。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青年学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15-12-11 15:00:26

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在京闭幕

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在京闭幕

2015-07-26 12: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