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冒充“令计划秘书”诈骗1900万 终审判无期

2016-04-08 07:0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男子赵飞(化名)自称是“令计划的生活秘书”,可以帮人办事,并且“没有办不到的”,从2009年开始,先后收取了多名商人给的1900余万元“办事费”,结果显然是事没办成,钱也打了水漂。一审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赵飞无期徒刑,赵飞遂提起上诉,北京市高院终审维持了原判。

  31岁的赵飞是山东省青岛市人,大学文化。

  据检方指控,2009年至2013年8月间,赵飞通过冒充国家领导人秘书,在北京以介绍工程、帮助协调生意、投资办矿等名义,骗取被害人薛某、侴某、李某等人钱款共计1900余万元,截至案发,尚有1800余万元未归还。2014年3月22日,赵飞被公安机关查获归案。

  据被害人之一薛某说,赵飞从一开始就冒充国家法制办某处副处长,到后来的所谓令计划的生活秘书、中办政协材料提交部部长等特殊身份,称能够给他介绍工程,并以此多次向他索要介绍费、办事费以及打点关系费。赵飞还以在北京成立“中字头”公司为名诈骗薛某等人入股。赵飞没有办成一件事,这引起了薛某和江某的怀疑。2013年10月,两人再联系赵飞就打不通电话了。

  该案在北京市三中院一审时,赵飞否认指控。其称与被害人之间是正常的资金借贷,不存在诈骗被害人的情况。

  法院审理认为,赵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遂判处赵飞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继续追缴赵飞的违法所得,发还被害人。

  一审判决后,赵飞提起上诉。日前,市高院终审裁定,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文/本报记者 孔德婧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赵飞;无期;男子冒充;上诉;诈骗罪;2009年;高院;案发;剥夺政治权利;驳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安局正副局长斗法:副局长妻爆料救夫扳倒局长

公安局正副局长斗法:副局长妻爆料救夫扳倒局长,11天前,因多次实名举报魏常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被双规的宜宾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赵飞,刚刚重获自由。8月5日,四川省纪委通过官方网站对外发布消息:宜宾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5-11-20 15:41:00

赵飞任天津市市长助理(图/简历)

据天津市政府网站消息,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赵飞任职的通知:赵飞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天津市公安局督察长(兼)。1984年7月至2002年3月,历任荆门市公安局十里派出所民警、副所长、所长,户政科科长,治安支队支队长,副局长、党委副书记;

2014-08-18 16:33:00

男子为还30万债务诈骗7400万 购置多辆豪车享受

实际上,董敏当时按贴现利息市场价的3.2%给赵飞兑换了汇票,而赵飞回头给王阳仍是10万元。于是,他从一些大老板那儿拿到汇票后,再找到银行,银行会按当时的贴现点数兑换成现金给他。

2013-06-19 11: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