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北风扫霾碧空重返气温飙高 周末污染又渐起

2016-04-07 07:11: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阵雨淅沥、北风来袭,这又风又雨的,霾总该吹散了吧。今明碧空重返,空气质量均为良,但周末又会污染渐起。气温则将一路飙高,周五、六两天最暖和,最高达26℃。

  “燕在梁间呢喃”的人间四月天,霾偏生来捣乱。昨天16时,PM2.5实况图上,全市版图一片“紫”,紫色代表5级重度污染;只除了平谷区一块版图是孤零零的红色,代表4级中度污染。

  至昨天前半夜,全市大部地区有阵雨,昨夜今晨可能受沙尘影响。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将刮起三四级北风,阵风达六级,碧空蓝天将重现。昨天阴云寡照,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20.1℃,今天最高气温将跃上24℃,周五、六则攀至25℃至26℃,暖如初夏。

  环保部门预计,今天京城转受高压控制,首要污染物为PM10,空气质量2级良。随后的数日里,空气质量又是一个逐渐转差的过程,明天良、周六轻度污染、周日中度污染。明净澄澈的蓝天难以长久陪伴我们,只能期待随着初夏的到来,霾这个可恶的东西能越来越少地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

  市气象台继续发出火险提示,今天到10日北京森林火险等级为橙色,市民日常生活和出游应注意防火。

  “一树一树的花开”,美则美矣,对花粉过敏的朋友则要痛苦了。据市气象台发布的花粉浓度预报,预计今天城区的花粉颗粒数为每千平方毫米240-490粒,保持较高水平,对花粉过敏的市民外出要注意防护,尤其是重症过敏的朋友,尽量不要去花草繁茂的地方。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碧空;北风;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寡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首对飞行员父女驾机共同翱翔碧空

据悉,这位来自西萨塞克斯郡的飞机长大卫·伍德拉夫(David Woodruffe)与女儿凯特共同驾驶着波音777S号客机。据父亲大卫回忆,凯特自小就坚定了成为一名飞行员的梦想,并且潜心专注于自己的学习和训练。

2014-06-18 10:20:50

碧空报国志(十八大代表风采录)

这支优秀科研团队的领航人,正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飞行器设计首席专家、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兼副总设计师,国家863某重大项目专家组组长聂海涛。面对全新技术带来的巨大挑战,聂海涛科学制定发展战略,紧紧团结全国9个部门、100多家参研单位,建立起一整套重大项目管理模式。

2012-10-11 16:18:10

维珍航空新机带玻璃地板 乘客可"脚踏碧空"(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镜报》4月1日报道,为了让乘客真正体会在空中旅行的感觉,英国维珍航空公司推出的新式喷气机安装有玻璃地板,让飞行途中的乘客低头便可将天空一览无遗,真正体会“在空中行走”的感受。

2013-04-02 13:5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