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当事人回应“自驾川藏线6辆豪车报废”:不属实

2016-04-06 05:5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车队负责人微博上晒出的豪车自驾川藏线及车辆受损的照片

  近日,多家媒体转发一条内容为“11辆豪车在川藏线自驾 6辆报废”的消息,文中车队负责人称:“路上6台玛莎拉蒂报废,托运回去”,这一细节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对这一细节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该消息中描述的“6辆玛莎拉蒂报废”一事,最早源于一篇网络文章,此事也有人质疑为借机商业营销。昨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车队负责人倪先生,对方否认“6辆玛莎拉蒂报废”一说。该负责人解释称:6辆托运回去的玛莎拉蒂,其中两辆爆胎及底盘受损,另外4辆因为驾驶人员产生高原反应,所以车被托运回去。

  事件

  网曝“11辆豪车进藏 6辆玛莎报废”

  近日,一条“11辆豪车在川藏线自驾 6辆报废”的消息在网上热传。消息中描述了一支自驾车队从3月18日开始,在驾驶一辆法拉利和10辆玛莎拉蒂豪车进入西藏的路上,几辆豪车发生了爆胎、底盘受损等状况,并贴出了当事人与保险公司就法拉利受损检修一事的对话截图。

  消息中描述称,车队于24日晚到达拉萨,但“付出的惨痛代价就是:法拉利3个轮胎报废,前保报废,6(几)台玛莎报废,托运回去,只剩下一台法拉利和4台玛莎最终到了拉萨”。

  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该消息内容和图片最早来源于一篇发布于3月31日、名为“11辆法拉利和玛莎拉蒂自驾川藏线,把车险公司都吓坏了”的文章。截至目前,该文章阅读量已超过10万次。该号主体为深圳某旅游顾问有限公司,功能介绍显示为“最全的川藏自驾游攻略”。

  北青报记者在微信上添加该公号编辑后,询问“6辆玛莎拉蒂报废”这一细节是否属实,对方表示自己与车队负责人是朋友,这个细节是根据当事人微博内容改写而成,并辩称自己写的是“6几台玛莎报废”,不是“6台玛莎报废”。而对于“6几台玛莎报废”这一明显的病句到底说的是什么意思,该编辑拒绝回答。

  此事也有网友怀疑为商业营销。北青报记者在该编辑的朋友圈中看到,4月3日,该编辑发布消息提到“11辆豪车在川藏线自驾 6辆报废”一事时称“我们的营销稿瞬间上了中国几乎所有主流媒体的头条”,并晒出了部分网站弹窗推送的截图。此外,该号在4月4日发表标题名为“看到11辆豪车进藏,五菱宏光笑了”的文章,题注中称“五菱一出手,法拉利靠边走”,这些内容均被质疑借机营销。

  而此次带领豪车团队入藏的负责人则是某品牌膏药经销商,今年1月,其曾被曝光奖励10位员工玛莎拉蒂豪车,而今年2月,该企业就因涉嫌发布虚假广告,被象山县市场监管局罚款人民币80万元。

  当事人

  否认借“6辆玛莎报废”一事营销

  昨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车队负责人倪先生,询问他与该号是否存在合作关系。对此,倪先生称“我们没有投放任何广告,没和任何人有合作关系”。

  对于公号编辑自称与倪先生是朋友,“6辆玛莎报废”的细节是“根据当事人微博改写”一事,倪先生回复称,自己和该公号的编辑确实是朋友,但公号编辑在写“6辆玛莎报废”这些事时,并没有采访他本人。

  而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倪先生本人在微博中多次提到法拉利或玛莎拉蒂“报废”一事,并在一篇长微博中写道:“中间报废了几台玛莎,已经托运回去了,现在好像还剩4台玛莎和一台法拉利。”

  对此,倪先生解释称,自己在微博里面说的“报废”跟真正的汽车报废不是一个意思,“车坏了不能开或者人不舒服了不能开车,我都说成是报废。”

  随后,北青报记者询问倪先生是否已和车险公司取得联系,倪先生回应称车险公司通过微博和电话曾与他联系过,但他并未保留电话号码,所以无法提供联系方式。而几辆受损豪车维修点的联系方式,倪先生也称自己“没有”。

  本组文/本报记者 张雅 实习记者 王者

  对话

  车队负责人:我们“报废”的定义和别人不一样

  北青报:你说车队有6辆玛莎拉蒂报废,是怎么回事?

  倪先生:我们对外确实是说有6辆车报废了,但我们对于“报废”的定义和别人不太一样。这回托运回去的6辆车,其中有两辆是因为车子本身的问题,其余4辆都是由于驾驶员出现了高原反应,没有继续跟着车队前进,在中途就开车回去了。

  北青报:“两辆车子本身的问题”是指什么情况?

  倪先生:其中一辆玛莎拉蒂是在3月18日刚出发的时候出现问题的。当时我们正走在雅安去新都桥的路上,发现油箱坏了,便直接就近托运回了成都的一个4S店进行修理。另外一辆玛莎拉蒂,是在到达拉萨的时候,车子轮胎爆了,但当时没有备用的轮胎,所以直接从拉萨托运回了宁波。

  北青报:有人说你宣称“6辆豪车报废”是骗保行为。

  倪先生:骗保不属实。车出了问题,维修费是保险公司直接付给4S店的,和我们没关系。我们车队只有一辆油箱坏了的玛莎拉蒂走了保险,其余的车虽然也都遇到了一些问题,但费用都是由我们自己承担的,目前还不准备通过保险。

编辑:王进

关键词:报废;豪车;川藏线;新都桥;当事人;玛莎拉蒂;6辆玛莎报废;法拉利;车险公司;底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豪车报废 价值400万元法拉利跑车世博大道上撞散架

价值400万元法拉利被撞散架 发动机全部报废,今天上午8点30分左右,浦东新区世博大道上发生一起车祸,事故导致一辆价值近400万元左右的法拉利跑车尾部散架,后置发动机报废。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2015-12-16 15:24:00

价值400万元法拉利被撞散架 发动机全部报废

12月16上午8点30分左右,浦东新区世博大道上发生一起车祸,事故导致一辆价值近400万元左右的法拉利跑车尾部散架,后置发动机报废。肇事的浅蓝色法拉利458跑车先是在世博大道国展路路口撞上道路设施,继而又与前方的一辆面包车相撞。

2015-12-16 15:10:06

奔驰女司机撞路边4辆车 面包车几乎报废

马路东侧停泊3辆汽车,雪佛兰轿车尾部被撞毁严重,车厢和保险杠被撞凹进去,后车牌被撞掉

2015-11-03 14: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