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东临沂一企业铁水外溢致2死4伤 曾因环保问题停产

2016-04-03 07:39:00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临沂4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大众网记者从罗庄区相关部门获悉,1日17时30分左右,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二号炼钢车间混铁炉发生铁水外溢事故,造成2人死亡,重伤1人,轻伤3人。

  1日下午,有网友爆料称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疑似发生事故,从网友拍摄的图片可以看到,当时腾起的蘑菇状黑烟很大。大众网记者从罗庄区相关部门获悉,1日17时30分左右,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二号炼钢车间混铁炉发生铁水外溢事故,造成2人死亡,重伤1人,轻伤3人。

  事故发生后,临沂市、区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组织救治伤员。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外,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是临沂钢铁集团下属子公司之一。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始建于2003年9月,现有职工5100人, 占地面积1800亩, 总资产45亿元,年产建筑钢材600万吨。2015年,临沂掀起一场剑指污染的环保风暴,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因此停产,7月20日停产近半年的三德特钢开始烘炉,8月10日已经正式生产。

  相关新闻:近年来国内发生的铁水、钢水外溢事故

  2015年2月25日上午7时10分左右,福建三宝钢铁集团铁水运输机车在作业时,因司机疲劳驾驶,导致机车撞向路基,溢出铁水与雨水混合产生气体溅起碎石,酿成事故。事故中导致数十户村民财产受损,一名路人被砸伤。

  2011年10月5日上午,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炼钢厂5号炉在进行淘汰停炉准备过程中,发生了铁水外溢事故。导致11人死亡、1人受伤。

  2010年3月10日,位于吉林市的中钢集团吉林铁合金公司发生一起铁水溢出事故,因铁水溢出产生的气流使8名作业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2007年4月18日,辽宁铁岭市清河特殊钢有限公司发生钢水包整体脱落事故,装有30吨钢水的钢包在吊运下落至就位处2-3米时,突然滑落,钢水撒出,冲进车间内5米远的一间房屋,共造成32人死亡,2人轻伤。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铁水;特钢;钢水包;停产;三德;混铁炉;环保问题;钢铁集团;炼钢车间;烘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表演"铁水流星"庆元宵 火花飞溅

陈超 摄原标题:重庆表演"铁水流星"庆元宵 火花飞溅  地处渝西腹地的铜梁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龙舞之乡”。陈超 摄原标题:重庆表演"铁水流星"庆元宵 火花飞溅  舞龙人正在进行舞火龙。原标题:重庆表演"铁水流星"庆元宵 火花飞溅

2016-02-23 11:17:32

非遗“打铁水”将亮相 用千余度铁水“放烟花”

昨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攸县“打铁水”接受台湾八大电视台专题采访,这也是攸县的“非遗”项目首次接受台湾媒体专访。在烟花不多的年代里,逢年过节、宅院驱邪的时候,大家都请“打铁水”者表演助阵,给大家带来欢乐,也博得观众的赞叹,方圆几百里堪称一绝。

2013-11-20 14:41:11

揭秘烟花制造的恐怖过程!

中国最早的烟花是將烧化的铁水打到空中使其出现的礼花效果  萍浏醴是湖南的浏阳、醴陵,江西上栗的简称. 这里是当今中国(也是世界)的花炮主产地。当地烟花生产的厂房就是这样地理环境里修建出来的,每个房间有一到工序,即时出现险情也不会殃及连锁爆炸 

2012-12-07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