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顾雏军起诉证监会昨日未能开审 涉国家机密

2016-04-02 08:07:0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法院把我的案子安排在4月1日开庭,不会是愚人节的玩笑吧!”对于昨天开庭的起诉证监会案件,顾雏军此前曾这样自嘲,不过他仍充满了希望。但没想到一语成谶,昨天的案子果然没有审成。

  根据此前收到的开庭通知,去年12月获得北京市一中院正式立案的顾雏军起诉中国证监会要求其公开当年科龙案文件一案,应于昨天上午9:30在北京一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昨天上午,顾雏军与律师一行准时来到北京市一中院第三审判区四法庭参加开庭,同时还有10多名闻讯而来的旁听者,根据规定,他们出示身份证即可参加旁听。

  不过,开庭前审判长赵锋口头宣布此案因“涉及国家机密”不公开审理,要求旁听者离开法庭。由于一些旁听者拒绝离开,审判长命法警驱逐了所有旁听。而顾雏军方面认为此举违反法律规定,要求审判长回避,因此该案暂缓开庭。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顾雏军;证监会;旁听;起诉;审判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顾雏军称"我还要干大事" 不出国因拒填犯罪记录

1999年回国创业,2002年收购科龙,2005年因科龙事发入狱,直至2012年出狱,到现在的不断申冤,顾雏军仍坚信自己“要干大事”。

2015-12-14 10:09:00

科龙原老总喊冤索赔489亿 称案件被受理颇意外

该16起民事判决判定顾雏军及格林柯尔需赔付海信科龙系列公司7亿多元,且已进入执行程序。今年5月,顾雏军曾公开向广东省纪委举报佛山市中院有关领导操控这6.8亿元现金,非法侵占巨额定期与活期存款息差及非法理财所得。此次顾雏军的诉讼请求之一即是判令海信科龙等公司返还已收取的全部执行款。

2015-08-25 06:22:00

香港证监会:顾雏军秘密持有亿股海信科龙

在格林柯尔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创办人顾雏军出狱后忙于翻案之时,香港证监会6月23日表示,已查实顾雏军通过他人代持秘密持有1亿股海信科龙股份等合计价值高达约15.9亿港元的资产。香港证监会已向香港法院申请,对顾雏军等人提起诉讼,并颁布强制令冻结顾雏军高额资产,用作对1300名少数股东的赔偿。

2014-06-25 13: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