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快递小哥”送餐发现问题可直接举报

2016-04-02 03:27:0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日前,三里屯食药所联合综治办、城管、派出所、交通支队召开了对百度外卖、美团、饿了么等公司200余名“快递小哥”安全法规培训会,强调送餐包要定期清洗,送餐过程中发现问题餐厅或者图片与网上图片不符的餐厅,可直接与食药监部门联系进行举报。

  在培训中,三里屯食药所的工作人员强调,“快递小哥”要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守住两条底线:一是安全底线,“上岗‘快递小哥’必须持有健康证,食品运送包要定期清洗,食品包装要密封好,运送包要有良好的密封性,避免在运输食品的过程中发生变质、交叉感染等问题”。二是守住责任底线。要求“快递小哥”在接餐过程中,如发现该餐馆在居民楼内、属于无证经营、卫生条件差,或者与网络上提供的环境图片不一致等问题,要及时与食药监管部门取得联系,保持沟通机制。

  作者:张小妹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送餐;快递小哥;食药;举报;定期清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无锡滨湖:志愿者雪中送餐暖了老人心

大雪虽美,却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为了让独居老人不出门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日前,无锡滨湖协民社区的志愿独者们冒着风雪,及时为独居老人送餐。

2016-01-23 20:47:00

送餐机器人亮相青岛

12月12日,一款名为“特特”的送餐机器人服务员出现在青岛一家西餐厅。据了解,这是山东首家引进送餐机器人的餐厅。这款机器人不需要在地上贴磁条,就具备自动送餐、空盘回收、菜品介绍、自动充电等实用功能。王海滨摄(人民视觉)

2015-12-14 08:31:03

网上高大上网下脏乱差 网络送餐被批“两张皮”

记者实地采访发现,不少网上号称的精致餐馆,实际上脏乱不堪,甚至没有相关的营业执照和从业资格。位于上海市国顺路和政肃路交叉口的一家“咸肉菜饭骨头汤”餐馆,在“饿了么”上传了多张精致菜品照片。

2015-10-02 0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