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将婚前房产赠妻子离婚时要收回 获法院支持

2016-04-01 16:23:00 来源:重庆晚报

  婚前房产赠妻子起诉离婚要收回

  重庆晚报讯 丈夫赠房产给妻子,闹离婚时反悔要收回。到底归谁?法院会怎么判呢?

  2008年2月,万州区人黄某购买了一套住房,登记在自己名下。2013年,黄某与李某登记结婚。婚后,黄某与李某签订一份房屋转让协议,约定黄某将婚前购买的房屋归李某所有,但双方未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也没有公证。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年之后的2015年4月,双方感情破裂。两人为了房产归属闹起纠纷。随后黄某向法院起诉离婚,在法庭上,李某要求法院判令房屋归其所有,而黄某要求撤销赠与协议。日前,万州区法院作出判决,撤销房屋转让协议,房屋归黄某所有。

  重庆敬友律师事务所律师唐斌表示,我国法律规定,黄某、李某双方签订的赠与合同不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也没有进行公证,属于任意撤销赠与合同,不受法定撤销一年时限的限制,在不动产未办理变更登记之前,赠与人随时有权行使撤销权,撤销赠与。赠与一旦被撤销,房产转让协议就无效。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黄某;任意撤销;房产转让;李某;妻子离婚;男子;赠与合同;房屋过户手续;房屋转让;赠与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信“文玩店”一年骗了30万元

日前,市公安局打防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专班对2015年12月份以来警情进行梳理,发现网络购物诈骗案数量、受骗人数、涉案金额呈持续高发态势。经查,自2015年开始,黄某先后诈骗北京、辽宁、天津、江苏等地买家,作案10多起,涉案金额高达30余万元。

2016-03-31 10:01:54

重庆男子从9楼坠下 被1.2米长钢管贯穿仍生还

1.2米长钢管贯穿身体7个小时手术才取出来,32岁的黄某仍在重症监护室,医生称他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毕竟是从9楼掉下来,1米2长的钢管还插进身体里了,能活下来就不容易了”。昨日,南充五医院副院长杨旭刚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晚10点半,在经过7个多小时的手术后,存于黄某体内长约1.2米的钢管,终于被成功取出。

2016-03-30 07:16:00

工人从9楼坠下 被1.2米长钢管贯穿全身仍生还

32岁的黄某仍在重症监护室,医生称他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毕竟是从9楼掉下来,1米2长的钢管还插进身体里了,能活下来就不容易了”。昨日,南充五医院副院长杨旭刚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晚10点半,在经过7个多小时的手术后,存于黄某体内长约1.2米的钢管,终于被成功取出。

2016-03-30 05: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