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温州团伙销售“猪肉造牛肉干”获刑 真假肉干价格差3倍

2016-03-31 18:48:00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有谁能想到,在商场、超市购买的美味牛肉干,有些竟然是用猪肉做的。温州中院今天宣判一起案件,方某等人购买以猪肉为原材料的“假牛肉干”,销售至全国各地几百个客户,数量达76吨,累计销售金额达700万元以上。

温州团伙销售“猪肉造牛肉干”获刑 真假肉干价格差3倍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3月31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通讯员/温轩 首席编辑/赵洁)有谁能想到,在商场、超市购买的美味牛肉干,有些竟然是用猪肉做的。温州中院今天宣判一起案件,方某等人购买以猪肉为原材料的“假牛肉干”,销售至全国各地几百个客户,数量达76吨,累计销售金额达700万元以上。

  因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方某等10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一年。

  猪肉加牛肉精变身“牛肉干”

  深山飘出“肉味”被举报

  今年52岁的温州人朱某和妻子陈某在苍南开了一家肉制品加工点。

  2012年,朱某经人介绍认识了福建客商方甲,方甲系福州零客食品有限公司法人。

  2013年3月,方甲等人来到朱某的厂里考察。期间,方甲透露了一个可以“赚大钱”的方法。这个方法就是以猪肉为原料,加上一些特殊的“工艺”,让猪肉最终变成“牛肉干”。

  此前,朱某从事卤制品加工行业已近30年了,他决定试一试。随后,朱某从市场上买了300斤猪肉,加入牛肉精、牛肉纯粉、豌豆粉等添加剂,经切块、蒸煮、冷却、翻炒等工序后,加工成假的牛肉干半成品,同时添加不同的香料,加工出了五香味、香辣味、沙嗲味三种口味的“牛肉干”。

  方甲品尝了朱某生产的“牛肉干”后赞不绝口,当即要求与朱某开展合作,并许诺“你生产多少,我们就收购多少。”

  朱某于是伙同妻子陈某开始大量生产。

  朱某夫妻还将赚钱计划告诉了女儿女婿。在女婿方乙的协助下,朱某夫妻租用了苍南当地偏僻深山中的三间民房,于2014年6月至2015年1月期间进行“牛肉干”生产。方乙和其堂哥受朱某雇佣从事生产;朱某女儿为父母提供了1.5万元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还负责在自己的家中保管假牛肉干。

  他们的赚钱美梦还是碎了一地——当地群众经常闻到深山中飘出“肉味”,觉得不对劲,向相关部门举报。

  2015年1月,当地警方一举捣毁了这个制假窝点。此时,他们每批次的产量已达到1000斤。

  真、假牛肉干价格相差3倍以上

  售假10人分别被判1-15年有期徒刑

  据了解,市场上一斤牛肉干的成本最少需要50元以上,那么一斤“猪肉造牛肉干”成本又是多少?据朱某交代,他从市面上以8元一斤的价格收购猪肉,制作一斤猪肉干需要两斤猪肉,所以一斤假牛肉干的成本大约是16元,朱某以20元左右一斤的价格,把这些“牛肉干”卖给了方甲。

  方甲又以36-38元左右一斤的价格,通过物流直接发送给全国各地客户。

  据法院认定,方甲等人的销售数量达到76吨,销售金额在700万元以上,朱某夫妇的销售金额也达到了230万元以上。

  法院认为,被告人方某、朱某、陈某等人组织、参与将猪肉加工、包装成假牛肉干进行销售活动,或明知是用猪肉生产假牛肉干,仍为其提供猪肉原料,10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最终,方某等10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一年。

编辑:张雷

关键词:牛肉干;猪肉;获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奇台80后女孩推销牛肉干从网销走向实体

从微信朋友圈卖牛肉干,到发展微商代理、落地多家商超,29岁的奇台姑娘李佳雯走出了一条特色创业之路。春节假期刚过,李佳雯和家人就开始忙着给当地超市上货。

2016-02-20 19:30:39

淄博女子银座超市高价购牛肉干 食用后发现疑为猪肉干

银座超市李铁食品售货员先是问了记者需求,随后售货员给记者推荐了128元的牛肉干,正是卖给安女士的那种。

2015-12-07 07:30:00

牛肉干无牛肉成分 盘点坑爹食物:鱼香肉丝没有鱼(图)

牛肉干无牛肉成分 盘点坑爹食物:鱼香肉丝没有鱼(图),牛肉干无牛肉成分,一般人逛超市买牛肉干也就是买上个三五包,当做零食,可济宁的王大哥却做了一件让大家都目瞪口呆的举动,他一口气买了十万块钱的牛肉干。

2015-10-16 14: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