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佛肇城际列车引入广州火车站 首趟列车30日开出

2016-03-30 20: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30日电 (郭军 孙婧)3月30日7点16分,随着C6851次列车开出广州火车站,广(州)佛(山)肇(庆)城际列车运营拉开帷幕。

  据悉,30日起,广州火车站每日开通10对广佛肇动车组,途经狮山(北)、三水北、云东海、大旺、四会、鼎湖东、鼎湖山、端州,抵达肇庆。平均1小时一趟。

  铁路部门表示,开行广佛肇城际动车,使城际客运服务延伸进入广州主城区,对主城区旅客来说,可以增加出行方式选择,减少换乘、提高旅行舒适度。

  记者当日在广州火车站看到,为方便广佛肇城际旅客乘降,广州火车站在站前广场修建了约800平方米广佛肇城际动车临时候车室,与广深和谐号候车室共用进站通道和既有出站通道乘降,避免旅客绕弯路。

  广佛肇城际列车旅客进站组织采用先检后候的候车模式,采取自动检票为主,人工检票为辅的验票模式。旅客检票进站后在新建的广佛肇候车室候车,通过广深候车室经出站口通廊到达站台。

  据悉,(东)莞惠(州)城际铁路常平东站至小金口站区段也于30日正式开通运营。广佛肇城际和莞惠城际是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东西向骨干线路。广佛肇城际沿线共设广州、佛山西、狮山、狮山北、三水北、云东海、大旺、四会、鼎湖东、鼎湖山、端州、肇庆等12个客运业务办理车站,全长111公里。莞惠城际常平东站至小金口站区段沿线共设常平东、樟木头东、银瓶、沥林北、仲恺、惠环、龙丰、西湖东、云山、小金口等10个客运业务办理车站,全长53公里。

  来自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的消息称,“十三五”期间,广东将继续加快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初步计划完成投资1500亿元人民币,力争到2020年运营里程约达650公里,初步建成连通珠三角九市及清远市区,连接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珠海金湾机场等国际机场以及铁路、公路、地铁等重要交通枢纽的城际轨道交通骨干网络,实现以广州为核心,与其他城市1小时左右通达。

  专家指出,广佛肇城际轨道的通车,将使得肇庆的投资价值洼地作用更加显现。肇庆市人力资源、土地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肇庆融入珠三角和枢纽门户城市的建设,将加快人流、物流、资金流等生产要素向肇庆汇集。莞惠城轨的开通将东莞樟木头、常平和惠州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不仅改善了该区域的交通状况,也可以发挥出东莞的环境、空间、产业上优势,实现两地产业和要素的互补。(完)

编辑:张雷

关键词:广佛;城际列车;广州火车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广佛肇城际列车今日引入广州火车站

3月30日,7点16分,随着C6851 次列车开出广州火车站,广佛肇城际列车首秀拉开了帷幕。广佛肇旅客进站组织采用先检后候的候车模式,采取自动检票为主,人工检票为辅的验票模式,利用广佛肇候车室的自动检票闸机检票进站。

2016-03-30 12:01:39

广佛交界楼价继续攀升

今年佛山楼价整体走高。在2016年下半年佛山住宅市场迎来供求两端“爆发”的态势下,部分热点板块,如广佛交界区域等将会出现跃升式的增长,整个佛山市场的热度将会一直延续至2017年。

2016-01-22 08:00:47

广佛盘楼价仍有上涨空间

广佛线二期开通,对广州西部及佛山地铁沿线物业利好更明显  今天是广佛线二期正式开通首日,从广佛线二期开通前,从佛山魁奇路到广州海珠区沙园需要通过换乘需时78分钟,到开通后需时仅39分钟,行程时间整整缩短了一半。

2015-12-28 08:10: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