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沙河市一环保所责任人被免职

2016-03-29 15:37:0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环保部公开32起环境违法案查处结果

  沙河市一环保所责任人被免职

  法制网北京3月28日讯 记者郄建荣环保部今天公开了32起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结果,其中,涉及江西省的案件最多,达17起。在河北大光明实业集团嘉晶玻璃有限公司环境违法案中,不仅企业被处罚,相关环保监管人员也受到行政处分。

  据环保部介绍,2015年12月9日,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及河北省环保厅驻邢台督导组发现嘉晶玻璃有限公司存在连续超标排污问题。沙河市环保局对该公司罚款5万元,并先后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停产整治决定书》。

  “处罚决定下达后,该企业未改正违法行为,仍持续超标排污,沙河市环保局2015年12月24日下达《按日连续处罚决定书》,对12月10日至24日(共15天)连续超标排污行为,罚款75万元(尚未缴纳),并于2016年1月9日下达了《责令停业决定书》。”环保部说,2016年1月20日,该公司自行决定浮法玻璃生产线全面停产。2016年1月23日,沙河市环保局将企业“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逃避监管违法排放污染物”问题移送公安部门,对企业法定代表人元某和直接责任人庞某实施行政拘留。

  在这起案件中,邢台市环保局约谈了沙河市政府有关领导,沙河市政府对市经济开发区环保所相关责任人予以免职处理;对环保局驻厂人员和经济开发区分包企业人员等4人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在今天公开的32起环境违法案件中仍有央企身影。环保部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庆石化分公司因热电厂2号脱硫塔外排口氮氧化物浓度超标等,被大庆市环保局责令改正,并启动了按日连续处罚程序。

  江西省樟树市科海化工公司因利用槽罐车偷排废水,其企业负责人顾某被刑事拘留。

  山东省烟台恒邦化工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其环境违法行为被媒体曝光后,烟台市环保局在对企业罚款10万元之后,又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

  对于陕西省礼泉县政府为礼泉海螺水泥公司2×4500吨/日熟料水泥生产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工作中出具虚假搬迁证明材料一案,环保部已向陕西省人民政府进行通报,建议其督促礼泉县政府尽快完成该项目周边181户居民搬迁任务,坚决查处该项目试生产和竣工环保验收工作中涉嫌失职、渎职和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

编辑:张雷

关键词:沙河市;环保部;超标排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千余村民多年饮超标水 官方:10月将饮达标水

1月9日,中新网以《河北沙河千余村民多年饮超标水 厂矿废水灌溉农田》为题,报道了河北省沙河市白塔镇权村558户2100名村民生活饮用水严重超标、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村矿废水直接灌溉农田一事,引起广泛关注。

2013-01-11 00:55:00

河北沙河:人才发展平台有效实现支柱产业升级

近年来,河北省沙河市牢固树立“人才投入是效益最大的投入”理念,积极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引进和培养了大批创新创业人才,有效实现支柱产业上档升级。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建立“研究生科研创新基地”“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和“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目前,已开展三期课程培训班,共招收学员118人。

2015-09-06 08:00:40

哈尔滨大火牺牲烈士张晓凯魂归故里

1月10日,烈士张晓凯的亲人手捧张晓凯的遗像和骨灰走进沙河市烈士陵园。当日,在黑龙江哈尔滨“1·2”火灾抢险救援中牺牲的河北省沙河市籍烈士张晓凯骨灰安放仪式在沙河市烈士陵园举行。

2015-01-10 15: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