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访问捷克漫评:开启中捷关系新篇章

2016-03-29 05:46:00 来源:央视

  特约评论员 徐秀军

  应捷克共和国总统泽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8日抵达布拉格对捷克进行国事访 问。此访是中捷建交67年来我国国家元首第一次访问捷克,是习近平作为国家主席第一次访问中东欧地区国家,亦是习主席2016年第一次出访欧洲。此次访问 将开启中捷关系的新篇章,具有里程碑意义。

  捷克是中东欧地区和欧盟的重要国家,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捷克对于推动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访问前夕,习主席在捷克《权利报》发表题为《奏响中捷关系的时代强音》的署名文章,为中捷关 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访问期间,习主席将同捷克领导人就双边关系、“一带一路”建设、“16+1合作”、中欧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坦 诚、深入交换看法,中捷双方将签署多个合作协议。人们相信,中捷关系将迎来历史新机遇,“16+1合作”以及中欧关系将获得新动力。(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 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王东杰)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访问;习近平;漫评;16+1合作;中欧关系;一带一路;国家主席;新篇章;双边关系;奏响中捷关系的时代强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捷克各界热烈欢迎习主席访问

2016-03-28 17:07:00

巴基斯坦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上海 两军将联演

28日上午,巴基斯坦海军“沙姆谢尔”号护卫舰和“纳斯尔”号补给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在巴海军驱逐舰25支队比拉·阿卜杜勒·纳迪尔准将率领下,驶抵上海吴淞某军港,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

2015-12-28 18:55:00

荷兰国王访问延安 10年前曾考察黄土高原

25日至29日,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访华。1970年11月17日,时任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的西哈努克亲王一行来到延安,参观了一些中国革命旧址。

2015-10-27 06: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