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各地铁警整治站车治安 确保清明旅客出行安全

2016-03-28 16:24:00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刘子阳 为确保清明节日期间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调整警力部署,强化站车治安整治,加强防火防爆检查,严格安检查危,全面排查线路治安隐患,全力维护良好的治安环境。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合理部署警力,抽调民警增援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车站,加强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加强车站进出通道管理,及时清理闲杂人员,查获强买强卖、倒卖车票等违法人员,净化车站治安环境。同时,各地铁路警方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的配合,进一步完善信息通报、情报共享、错失巡查、联勤联动等机制,积极编织安全网络。组织反扒民警深入到重点车站,严厉打击扒窃、盗窃、诈骗等侵犯旅客财产的违法活动。

  据介绍,为维护管内稳定,各地铁路警方还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南京、厦门、鹰潭等铁路公安处增援管内旅游热门地区的重点车站,加强与车站、旅行社的联系,及时掌握客流量大的重点车次、方向、时间等情况;深圳、昆明、徐州等铁路乘警支队加强与车站值勤民警的联系,认真落实警情通报制度;贵阳铁路公安处实行机关科室包保责任制,加强对一线派出所的检查和指导。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站车;旅客出行;警情通报;旅客财产;安全网络;车站;治安环境;治安隐患;民警;铁路公安机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哈密铁警“飓风-2015”行动抓获逃犯72人(图)

新疆哈密铁路公安处自今年5月20日起至12月20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以健全站车查缉机制、规范站车查缉行为、提升站车查缉战果为主要内容的“飓风-2015”站车查缉专项行动,截止11月6日,共抓获逃犯72人,破获查缉类案件28起。

2015-11-07 10:30:45

打击倒票、专项整治 新疆哈密铁警全力抓好冬运安保工作

组织民警深入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线路隐患排查,对重点区段、要害部位、重要设备,督促责任单位派人看守,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深入到沿线村庄、学校、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宣传铁路安全常识教育和法律知识。

2015-11-01 10:30:16

太原铁警加强站车安检查危

记者马岳君 通讯员段连卫申庆华 春运以来,太原铁路公安局严密查危防爆“五道防线”,加强了站车安检查危工作,对所有进站上车旅客做到人人检查、行包件件过机、重点行包逐件开包检查。截至目前,共查获各类危险物品12852起,其中电雷管9枚、子弹19发、汽油4.1升,给旅客平安出行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2014-02-11 10:45: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