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变废为宝:澳大利亚餐馆回收贝壳建贝类珊瑚礁

2016-03-28 15: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如今,各类瓶瓶罐罐、报纸、打印机墨盒,甚至移动电话等都可以回收重新加以利用,而现在看来,在餐馆吃海鲜留下的贝壳也能加入可回收物品大军行列了。

  据报道,过去一年内,位于吉隆(Geelong)的一家餐馆一直在回收顾客吃完海鲜留下的贝壳。这家餐馆为这些过去曾被当作垃圾丢弃的贝壳找到了更好的去处,它们将被放置于菲利普港湾(Port Phillip Bay)的海底,重塑贝类珊瑚礁,为海洋生物提供更多栖息地。

  这家餐馆的经理罗加斯(Paul Rogasch)表示,他们平均每年可售出4700盘贝类海鲜,而以往客人吃完海鲜留下的贝壳都被丢进了垃圾桶。

  为此,自然保护协会联合多家机构推出了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环保计划,从各个渠道回收贝壳,打造更多贝类珊瑚礁,维护海洋生态环境。

编辑:张雷

关键词:贝壳;珊瑚礁;贝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神新装》颖儿贝壳亮相 优雅演绎海的女儿

《女神新装》颖儿贝壳亮相。《女神新装》颖儿贝壳亮相。网易娱乐8月31日报道近日,由东方卫视与华录百纳、蓝色火焰联合推出的明星跨界时尚真人秀节目《女神新装》播出了第二场淘汰赛。

2015-08-31 14:19:00

女神新装颖儿贝壳惊艳亮相 演绎海的女儿

东方卫视《女神新装》播出了第二场淘汰赛。“青春女神”颖儿首发出场,便以在贝壳中夺目而出,惊艳全场。明星跨界时尚真人秀节目《女神新装》,第四期设计主题“奇幻大自然”,为了寻求灵感,五位女神亲自前往了北京郊区的野生动物园。

2015-08-31 13:40:00

盘点:留尼汪还发现了哪些可疑物件?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日宣布,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确认属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 7月30日,一名清洁人员展示他在留尼汪海滩上发现的手提箱残骸。

2015-08-06 15:41: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