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京津冀“通武廊”三地联合招聘2400余个岗位

2016-03-28 14:55:00 来源:北京晚报

  “通武廊”招聘

  2400余岗位送进乡镇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百姓就业”进乡镇——“通武廊”大型人才招聘会上周末在通州区举办。京津冀的通州、武清、廊坊三地联合招聘2400余个岗位。

  这次活动组织了当当网、唯品会、中国联通、加多宝等100家名优企业参会,提供了包括经理主管、工程技师、市场运营、职业教师、物流快递等职位在内的共计2413个就业岗位,涉及技术研发、金融房产、文化教育、仓储运输、生产制造等行业。

  虽然跨区域的联合招聘并不新鲜,但这次招聘会还是显得别出心裁。以往跨区域的招聘会,主办方都是按照地区划分,将同一地区的企业集中在一起,这样虽然方便求职者选择就业地点,却并不利于求职者对比各地的招聘条件和待遇。这次的“通武廊”招聘会将三地参会企业混合布展,求职者走过会场的一条通道,基本就可以逛到京津冀三地的招聘企业。一方面,方便求职人员对比三地企业招聘条件和待遇;另一方面,也促进了三地企业相互交流。会场还特设了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区,由三地人力社保部门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个人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记者发现,只要有就业意愿,对待遇没有特别高的要求,在北京找到一份工作并不难。“我现在在亦庄的一家电子厂上班,今天想来看看有没有比现在工作更好的职位。”来自山西的小程说,自己已经在北京工作了5年,目前每月收入四五千元,如果愿意加班每月能拿到五六千,“我既没有学历,也没有技术,感觉现在的收入也还不错。”而对于武清和廊坊的岗位,小程表示,去这两个地方就业也不介意,只要能赚到钱,在哪里工作都是一样的。

  据职介部门介绍,预计今年上半年企业单位净增就业岗位比2015年将有小幅增加,目前数据还在测算中。北京城市功能疏解、产业转型升级给就业带来的影响是结构性的。一方面,禁限行业的就业岗位在减少,另一方面新兴产业的用人需求在增加。目前看,岗位增加在信息服务、商业服务等领域比较明显。据了解,2015年上半年本市企业单位净增就业岗位56.2万个,其中专业技术岗位19.5万个。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京津冀;通武廊;招聘企业;招聘条件;就业;就业岗位;求职者;职业指导;联通;加多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津冀”三地领导齐聚博鳌 共商“治霾”大计

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召开,图为“京津冀一体化:众行以致远”分论坛现场,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发言。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召开,图为“京津冀一体化:众行以致远”分论坛现场,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发言。

2016-03-23 16:26:00

京津冀三地官员博鳌畅谈寻策共赢

昨天下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京津冀一体化分论坛上,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军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16-03-23 16:23:00

河北省副省长:京津冀协同发展 河北首先受益

河北省副省长:京津冀协同发展 河北首先受益,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张杰辉表示,所以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首先是受益的,下一步我们自己要有所作为,有些地方要有所突破。

2016-03-23 14: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