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公车扒窃团伙通暗号频作案 民警连坐四天车抓获

2016-03-28 05:43:0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3月28日讯据安徽商报消息 “你要晕车,就到后面坐吧!”“这边舒服一些,过来坐!”一般情况下,这些话透露着对他人的关心,但在客车上,这却极可能是扒窃团伙锁定目标的暗号。近日,埇桥民警便抓获了这样的团伙,破获系列公车扒窃案。

  2月27日上午11时许,吴某从宿州乘客车到徐州办事。途中,吴某注意到车上有一老一少两名男子,年长者坐在前面,年轻人坐在吴某后面。没过一会,年轻人便对年长者说:“哥,你要晕车难受,来后面坐吧。”于是,年长者坐到吴某旁边座位,年轻人更是体贴地把外套脱掉,盖在年长者身上。随后,吴某闭眼休息,在朦胧中,他察觉衣服好像被人动了一下,但他没有多想,用手紧了紧衣服继续睡觉。当客车到达曹村镇时,车子停了,吴某睁眼一看,原来是刚刚的两名男子要下车。这时吴某才注意到外套口袋有划痕,再一查看,放在外套内兜的4400元现金不见了。吴某也赶忙下车,但两男子已逃之夭夭。

  接警后,宿州埇桥区曹村派出所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客车扒窃案,案发时间、作案手法及下车地点,判断系同一团伙所为。通过受害人描述及日常掌握信息,民警认定曾有扒窃前科的马某、王某有重大嫌疑。随后,民警开始在宿州到徐州的客车上跟车巡逻和守候。 3月10日上午,马某、王某上车,已在该线路坐了4天车的便衣民警急忙与在曹村镇等候的民警联系。两方民警汇合,马某、王某束手就擒。

  经审讯,王某36岁,宿州埇桥区人,马某49岁,宿州灰古镇人。多年前,他们在牌桌上认识,因为都有盗窃前科,均入过狱服刑,两人开始合伙作案。他们分工明确,其中一人锁定目标,便用暗号让同伙过来。随后盗窃,得手后两人平分。目前,王某、马某已被拘留。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扒窃;吴某;团伙;作案;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沙警方成功破获公交车系列扒窃案

2015年10月至今年3月,在长沙市123路、7路、701路公交车上连续发生多起乘客钱包和手机被扒的案件,涉案价值高达4万余元。2015年10月28日,受害人张某乘坐123路公交车时,随身携带的钱包被扒,包内有4200元现金和价值10700元的金器。

2016-03-24 11:00:43

扒手被抓后被发现手上布满针眼:日常训练留下

近日,秦都警方接连打掉两个扒窃团伙,刑拘5人,追回价值两万余元的被盗财物。警方发现,其中一个团伙为了提高扒窃“技能”,竟然让团伙成员从插满钢针的女包里取东西练手。

2016-03-24 05:49:00

大白天骑摩托抢手机 用烧烤店做窝点

大白天骑摩托抢手机 用烧烤店做窝点,近日南京玄武警方打掉一个扒窃团伙,该团伙头目在江北开设了一家烧烤店作为掩护,其控制着多名扒窃马仔。该团伙相关嫌疑人交代,烧烤店老板陈某是该扒窃团伙的头目,其本人也曾因扒窃被公安机关查处过多次。

2016-03-21 08: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