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世行向中国贷款5亿美元治霾 中国望用股市治污

2016-03-25 14:48: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世行向中国贷款5亿美元治霾 中国望用股市治污

  图片来源于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港媒称,世界银行同意向中国提供5亿美元贷款,用于北京和周边地区整治空气污染的项目。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4日报道,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行公告称,项目涉及首都周边地区,也包括天津、河北和邻近区域,包括可再生能源,污染物减排,电动及压缩或液化天然气汽车。

  报道称,该笔贷款是一个更大规模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在未来六年为此类项目提供14亿美元资金,其中华夏银行将提供5亿美元。世行称,其他资金来自其他机构的权益出资。

  报道称,究竟如何为治理大城市面临的严重环境污染筹得所需的资金,中国将目光投向了绿色债券之外的范畴。服务于该国央行的经济学家呼吁,环境恶化这样一个巨大的问题应该引起政府更多的重视。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央行希望股票市场能够将更多的投资引导至环保项目,也呼吁证券交易所对所有上市公司提出披露排放数据的要求。

  中国央行的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已经为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起草了一份政策建议,希望强制在沪深两地上市的所有公司披露自己的排放及其它环境相关信息。

  据路透社网站3月23日报道,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给中国京津冀空气污染治理创新融资计划提供贷款5亿美元。

  世界银行称,该计划的投资总额预计为14亿美元,实施时间为六年。华夏银行投入配套资金5亿美元,其余为子项目借款人的4亿美元股权出资。

  世界银行指出,华夏银行将设立绿色信贷中心,设立内部绿色信贷程序,开发和试行创新融资模式与产品。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南华早报;治污;股市;世行;央行;华夏银行;世界银行;沪深;排放;污染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阿里巴巴收购《南华早报》 称会坚持编辑独立

阿里巴巴收购《南华早报》 称会坚持编辑独立,阿里巴巴集团将出资20.6亿港元收购南华早报集团有限公司媒体资产,包括该公司旗舰产品《南华早报》。如果不把报纸单纯地看作传声筒,以阿里互联网企业的创造力,加上《南华早报》的内容生产积累,希望能开启媒体在新时代的新玩法。

2015-12-22 10:42:00

南华早报“卖身价”20亿港元

20.6亿港元,这是阿里巴巴收购香港南华早报及相关媒体资产的价格。112岁的南华早报曾归属于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的美国新闻集团,一度是全球最赚钱的报纸之一。南华早报表示,所得款项绝大部分将用作特别现金股息派给股东,剩余部分用于集团的运营资金。

2015-12-17 07:40:10

南华早报:百度无人车完成复杂情况路测达世界领先

北京时间12月10日,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在位于百度北京总部附近的G7高速公路和北五环路段完成了首次路测,时速最高达到了100公里每小时。《南华早报》还援引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称百度表示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城市中推广无人驾驶公交车。

2015-12-14 15: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