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公安部已启动“e租宝”受害者身份核对工作

2016-03-24 06:25: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通报称,目前已有超过18万人次在“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登记,且登记人数在继续增加。公安机关专案组已登记投资人的部分信息,启动初步核对工作。

  该通报称,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推进“e租宝”及“芝麻金融”网络平台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侦办工作,并采取多种措施追查涉案资金流向,依法冻结、查封、扣押了大批涉案资产,希望投资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报案、登记工作,为后续资产公平、公正处置打好基础。

  2015年12月3日,e租宝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存在自融等问题,140余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2016年1月底,e租宝打着“网络金融”旗号非法集资500多亿,涉及投资人约90万名等乱象被媒体披露报道,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取证追赃挽损。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投资人;公安机关;非法集资;网络金融;资金流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非法集资案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启用 公安部组建

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组织建设的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网站地址:ecidcwc.mps.gov.cn),即日起正式启用,并首先对“e租宝”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投资人开放(登记期限为2016年2月13日至2016年5月13日)。

2016-02-14 15:09:00

非法集资案投资人登记平台启用 对e租宝案投资人开放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组织建设的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网站地址:ecidcwc.mps.gov.cn),即日起正式启用,并首先对“e租宝”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投资人开放(登记期限为2016年2月13日至2016年5月13日)。公安机关建议“e租宝”案件中未赎回资金的投资人在登记期限内及时登记,以免延缓案件查处、资产处置工作进度,影响自身及其他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2016-02-14 09:46:00

公安部开通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

公安部开通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记者白阳 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组织建设的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网站地址:ecidcwc.mps.gov.cn),即日起正式启用,并首先对“e租宝”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投资人开放(登记期限为2016年2月13日至2016年5月13日)。公安机关建议“e租宝”案件中未赎回资金的投资人在登记期限内及时登记,以免延缓案件查处、资产处置工作进度,影响自身及其他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2016-02-14 09: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