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小偷开奔驰混进高档小区“顺”鞋 偷9双价值五千多

2016-03-23 11:35:00 来源:新民网

小偷开奔驰到高档小区“顺”鞋偷9双价值五千多

  被偷的耐克鞋。

  开着奔驰,混进高档小区

  想干什么?偷鞋

  三个嫌疑人就这样偷了9双鞋,价值5853元

  住高档商品房,在门口放个鞋柜放放鞋子什么的,是最常见不过的事,毕竟小偷偷金偷银总不至于偷穿过的鞋子。

  今年2月底,家住宁海紫金花园1幢的严女士家发生了件奇怪的事,前一天进门前放在门口鞋架上的两双鞋居然不翼而飞。

  本来还以为是一家碰上了这样的事,结果左邻右舍一问,有6户都碰上了这样的事,这究竟是谁在恶作剧还是遭遇小偷了?

  听说有好几户被盗,而且偷去的鞋还都蛮贵的,小区保安报了警。

  睡了一觉

  门口放的两双名牌鞋不见了

  2月29日早上,严女士老公打开门,打算换下拖鞋穿鞋出门。但奇怪的是,他左看右看,就是没找到自己前一晚脱下来的那双蓝灰阿迪达斯跑鞋。

  问了严女士,严女士说,前一晚晚饭时,她打扫时还看到过,于是一家人找开了。

  谁知道,不仅阿迪达斯鞋没找到,严女士还发现,老公经常穿的一双耐克鞋也不见了,那鞋不便宜,买时花了999元呢。

  是谁啊,连鞋也偷?愤愤不平的严女士到保安那儿说开了。一说才知道,这晚,不光是严女士家,小区里有6户人家遭遇“采鞋大盗”!

  保安毛估估一算,这一晚有9双鞋不见,都是好几百的名牌鞋,最贵的就是严女士家那双耐克鞋,阿迪也不便宜,要800元呢。

  总价一加,好家伙,大概被偷走了5000多元呢!保安随即报警。

  开着奔驰车

  到高档小区“顺”鞋子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后发现,原来这些鞋子还真是被人顺手牵羊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作案人竟然是开着一辆奔驰车进的小区。这导致保安对他们毫无戒备。

  3月初,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警方询问作案缘由,回答竟是自己没钱买,就去拎几双穿穿……

  开着奔驰车,竟然没有钱买鞋?再问下去才知道,原来这车也是借来的。

  犯罪嫌疑人冯某和王某、夏某是朋友,三个人中,最大的冯某26岁,最小的王某19岁。冯某无业,王某在给别人当学徒,而夏某是踩三轮车的。

  身在他乡,三个人住在一起,都当彼此是兄弟。

  2月26日晚上,三人坐在一起聊天时,王某说起自己没有鞋子穿了,但是手头拮据,也买不起好鞋。

  当即,冯某就“提议”,“哪里不是鞋,哪个小区房子门口没有鞋子的,拎几双穿穿就行了。”

  听了冯某的这个主意,王某、夏某意会到“拎”几双穿穿,就是去小区里偷鞋子的意思,但也没有反对。

  经商定,三人认为高档小区鞋子基本都放在门外,且质量较好,于是选择了宁海较为高档的小区紫金花园作为偷鞋地点,考虑到进入小区可能会被盘问,三人决定开着冯某借来的一辆奔驰车做掩护,进入小区内,冯某留在车上望风,王某和夏某负责“拿”鞋。

  便宜的鞋子,王某和夏某看不上,专挑耐克和阿迪达斯运动鞋。 除了自己要穿的鞋子,他们还顺手“拿”了两双女士皮鞋送给了女老乡。

  经鉴定,三人盗得的9双鞋子价值共计5853元。案发后,冯某的叔叔只好一双双去把送给女老乡的鞋子要回来。被抓时,夏某的脚上还穿着偷来的鞋子。

  近日,公安部门以盗窃罪向宁海检察院移送审查逮捕。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小区保安;王某;奔驰车;小偷;鞋子;提议;女士家;阿迪达斯;进入小区;犯罪嫌疑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区住户家爆炸炸毁电梯门 一独居68岁老人身亡

大约一小时后,清晨6时左右,小区保安敲响了李女士家房门,“17层一户人家发生了爆炸……”昨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贴出通知,为确保联盟新城小区用气安全,从12月3日至12月7日,将对小区内12个单元楼天然气设施逐户检测。

2015-12-03 09:42:00

易国祥:小区保安如何履职不可不问

近日,身为物业保安队长的刘某被张家港法院以出售、非法提供公民个人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最近,笔者隔三差五接到不同人的电话,对方均知道我的姓名,是某个新建小区的业主,反复问我那儿的房子可否出售。

2015-11-27 10:59:00

重庆南岸一小区保安制止行窃被刺身亡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了解到,昨天凌晨,南岸区帝景名苑小区保安周某发现一男子入室行窃,制止过程中周某被刺伤,送医院不治身亡。目前,南岸警方已抽调精干警力,案件正在侦办中。

2015-10-12 10:3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