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大学不满校名被港删“国立” 称文明开倒车

2016-03-23 06:42:0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名毕业于“国立台北艺术大学”的剧团成员,日前到香港一剧团演出,被港府有关部门要求删除宣传册上的“国立”两字,此事在港台引发争议。

  据香港《东方日报》22日报道,香港剧团“胡涂戏班”的新剧公演场刊,原定内容包括介绍剧团艺术行政主任罗淑燕毕业于台湾的“国立台北艺术大学”,但拥有场地及负责印制场刊的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简称康文署)提出要求删去“国立”两字。剧团团员建议改为刊登大学英文全名,未获批准,康文署职员还建议用另一缩写“北艺大”取代。

  “国立台北艺术大学”22日对此提出严正抗议,其校长杨其文严厉批评康文署“极粗暴”,做了“不必要的政治考虑”,政治不应凌驾艺术,此事为香港文明“开倒车”。也有港媒质疑这种做法是“政治审查”。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22日称,勿将文化活动泛政治化,办事处将与港府交涉相关事宜。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谭耀宗认为,由于台湾“不是一个国家”,在一国的概念下,相信康文署作为香港特区政府的部门,处理文件时要求会严谨,以此理由将“国立”二字删去,有关做法在政治上是合理的。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22日称,康文署经常与不同艺术团体交流合作,是基于互信及互相尊重,会检视交流合作,并继续保持良好合作。香港《星岛日报》22日称,据了解,港府内部官方刊物一向有不成文的规定,在提及台湾时会避免把台湾描述成“国家”,例如避开“总统”“国立”等用语。(张利)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开倒车;康文署;剧团;国家;校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安倍开倒车终将失道寡助

(记者 徐长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5日撰文,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冒天下之大不韪,悍然参拜靖国神社。章均赛说,安倍的举动遭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同时也让我们不得不发出一系列质问。

2014-01-06 05:27:00

日本减排“开倒车”成气候谈判“过街老鼠”

日本代表团15日在华沙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该国政府决定到202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3.8%。每天会议结束后颁发给谈判阻碍者的“每日化石奖”,也在15日一早就被毫无悬念的“送”到日本手中。

2013-11-16 07:37:00

印度电信政策开倒车!限制中国电信企业不明智

与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的牌照为全国性的不同,印度电信牌照是地方性牌照,且呈现出典型的“井”字形竞合格局。不仅如此,印度电信业的开放自由之竞争格局,促使印度电信运营商主动抓住数字技术对传统电信业的革新机遇。

2012-08-30 10:37:0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