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全国唯一私人飞机5S店 1年卖95架最贵1.2亿(图)

2016-03-22 18:57:00 来源:浙江在线

  私人飞机的5S店内景

  原标题:宁波这家全国唯一私人飞机5S店一年卖了95架!

  自去年4月全国唯一一家卖私人飞机的5S店在宁波梅山港悄然开业,已经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了。这11个月里,这家5S店的生意怎么样?

  3月22日,记者得知,这家名为“捷德航空”的5S店,前年下半年进驻宁波,去年正式开业至今,已经卖出至少95架飞机,最贵的1.2亿,最便宜的要四五百万。

  这些飞机大多用于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购买者以国内的企业为主。

  一年多卖了95架私人飞机,开业当天就卖出两架

  说起飞机,先要了解一个概念:通用飞机。

  它是指除去民航客机和货运飞机以外的所有飞机,私人飞机也属于通用飞机之列。

  “捷德航空”开设在宁波梅山的这家通用飞机5S店叫易达中心。

  去年的4月9日当天,他们搞了个开业仪式,大伙才知道,这么一家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通用飞机5S店,竟然就开在阿拉宁波人的家门口。

  开业当天,就有来自湖北和河北的两家通航公司,提走了两架被昵称为“小松鼠”的直升机。

  而3月22日,捷德航空提供给记者的最新数据是:2014年年底至今,他们至少卖出95架通用飞机。

  捷德航空集团副总裁、宁波公司总经理孙立国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数据。

  他说,捷德航空在宁波、上海、武汉、温州、西安等地都有营销点,宁波是他们集团的营销中心,所有卖出去的飞机,都要通过宁波海关进来。

  所以95架这个数据,应该是全国所有的营销点一起卖出去的,只不过飞机从宁波发货。

  从2014年底到2015年底的一年时间内,他们整个集团卖了88架飞机,今年开年至今,又卖出7架。

  对这个成绩,孙立国表示很正常:各地对通用飞机的需求在不断上升。买走这些飞机的,大多是省内外的企业家。

  卖出的飞机最贵1.2亿元,主要用于公安和消防警用巡逻

  孙立国说,他们卖出的这95架飞机,机型有空客、西锐、罗宾逊、贝尔几种。

  这些飞机,主要用于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价格方面,最便宜的是美国罗宾逊单引擎直升机,售价在300万到400万元之间;最贵EC155型直升机,售价约1.2亿。

  EC155是一种法国长程直升机,有双引擎,能搭载13人与两名驾驶员,能坐一般乘客,也能改装成救护直升机或VIP豪华专机。

  它是由欧洲直升机公司专门为民用市场研发的中型通用商务直升机,目前没有军用型。

  国内几家通用航空公司以及香港特区飞行服务队都装备有EC155B1型直升机,主要用在公安、消防警用巡逻等。

  不久前,大连公安购买的2架飞机,就是EC155警用直升机。

  国内通用航空领域逐步放开,长三角地区竞争尤为激烈

  通用飞机市场为什么会这么火爆?孙立国说,随着国内通用航空领域逐步放开,通用飞机的市场,被格外看好。

  截至2015年年底,全国通用航空全行业飞机已有1997架。

  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通用航空专家委员会预测,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元。按照产业拉动比1:10计算,通用航空全产业产出规模约为1.5万亿元。

  而根据经济发达程度预测,长三角地区通用航空产业将占据全国1/3以上的市场,其经济前景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

  正由于前景看好,目前国内所有发展民用航空工业的地方省市都选择上马通用航空项目,竞争日益激烈。

  这一情况在长三角地区愈发凸显,江苏、上海、浙江三省市均计划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

  去年10月,浙江省发改委和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

  根据规划,到2030年,全省机场将形成“9730”总体布局,即9个运输机场、7个一类通用机场、30个二类通用机场,若干个三类通用机场,大部分县(市)拥有通用机场。

  这意味着,到那个时候,浙江人的出行,除了公路、高铁、城际铁路之外,“打飞的”也将成为一种非常普通的交通选择。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孙立国;通用飞机;通用航空;私人飞机;小松鼠;捷德航空;9730;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罗宾逊;飞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内唯一私人飞机店1年卖出95架 最贵1.2亿(图)

国内唯一私人飞机店1年卖出95架 最贵1.2亿(图),自去年4月全国唯一一家卖私人飞机的5S店在宁波梅山港悄然开业,已经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了。3月22日,记者得知,这家名为“捷德航空”的5S店,前年下半年进驻宁波,去年正式开业至今,已经卖出至少95架飞机,最贵的1.2亿,最便宜的要四五百万。

2016-03-22 14:42:00

长春:居民怕辐射要求拆基站 打电话要走1里地(图)

记者踏查:4处通信基站拆仨通信商:设备被拆除,信号受影响,暂无法恢复;而中国电信的客服工作人员也表示,因为三家运营商在小区周边基站被拆除,导致语音通话受到影响,短期内无法恢复。

2015-09-18 05:33:00

今天读书日 我们读书吧

二楼借阅处一角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孙立国 摄三楼电子阅览室的数字报阅读器四楼视听艺术馆,能看片能听音乐一楼阅览室一角 据了解,今日10时,在视听艺术馆,读者可以欣赏到《秋日私语》、《阳关三叠》等音乐作品,同时还会有现场的器乐表演。

2014-04-23 09: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