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酒后失联河中发现尸体 家属告酒友索赔50余万

2016-03-22 07:20:00 来源:北京晚报

  男子酒后失联河中发现尸体

  家属告酒友索赔50余万

  (记者张蕾)今天上午,又一起因醉酒者死亡引发的民事纠纷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死者刘先生跟朋友唱歌、吃饭,当晚失联,7天后在坝河中被发现尸体。经法医检验,刘先生体内血液酒精含量已达到醉酒状态,不排除溺死。因此,家属将刘先生的朋友单先生告上法庭,索赔50余万元。

  死者家属起诉称,2015年11月19日,刘先生与单先生共同参加了一个朋友的葬礼,当晚二人出去唱歌吃饭。19点后,刘先生失联。家属从单先生口中得知,当晚单先生曾将刘先生送到路边。11月26日家属接到公安机关电话,在坝河里发现一具尸体,经辨认是刘先生。后经法医检验确认刘先生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152.5mg/100ml,不排除溺死。

  据家属讲,刘先生视力不好,残疾等级是4级,戴上最厚的博士伦还有1400度。家属认为,单先生让醉酒的刘先生夜晚独自回家,没有尽到应有的谨慎注意、照顾、帮助义务和安全保障义务,因此将其诉至法院要求支付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共计50.8万余元。

  上午,刘先生的爱人、女儿以及被告单先生均亲自来到法庭。

  原告认为,二人的性质属于相约饮酒,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被告有义务劝诫、照顾、护送醉酒者或通知其家人,但被告没有尽到这种义务,因此他们主张单先生负有50%的责任。

  但被告律师认为,刘先生的死亡时间和死亡原因并没有查清,不能证明死亡和饮酒之间有直接因果关系。“刘先生被发现时都过了7天了,血液里酒精含量不可能还那么高。由于家属拒绝对尸体进行解剖,应承担举证不利的后果。”律师认为,现有法律并没有规定一同喝酒的人必须要把酒友送回家,而且单先生既不是酒局的召集人,也没有劝过酒,单先生不应承担责任。上午此案未当庭宣判。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失联;男子;河中;酒后;尸体;索赔;安全保障义务;体内;丧葬费;血液酒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赴韩旅游失联 家人收其被绑架信息遭骗30万

近日,北京市民钱女士一家遭遇了匪夷所思的“绑架案”。接到女儿遭绑架信息,还附带视频  赵女士(化名)今年2月26日去韩国首尔旅游,原定3月6日上午回国,在回国前一天她打算约朋友看一场演唱会,但却在5日下午5点失联。

2016-03-15 06:19:00

内黄一驴友林州登山失联近30小时

失联地点在海拔1200m左右髙度的南北走向山脊。两侧陡坡,西侧多悬崖。山顶夜里有4~5级风,温度零下

2016-03-14 14:40:00

出门干家政一去不回 女子失联七天音讯全无

出门干家政一去不回 女子失联七天音讯全无,今天早晨,家住明霞支路的陆先生给《今日》打来热线,说自己的妻子3月6号一早出门找工作,之后就再也没回家。陆先生老家在济宁,妻子刘星星是山西绛县人,2006年,两人在青岛打工相识,交往八年后,于2014年结婚。

2016-03-13 2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