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媒体盘点"影帝"贪官:有人为省油钱坐公交买豆腐

2016-03-20 16:15:00 来源:中国西藏网

媒体盘点

  卢子跃

媒体盘点

  曹培武

媒体盘点

  廖少华

  中国西藏网讯 “两会”刚结束就打下俩“老虎”。其中,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有趣的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卢子跃曾表示要“时时拉拉袖子提提醒,常常照照镜子治治病。”结果,“拉袖照镜”的事情却偏偏忘了自个儿。

  俗话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从不吃肉,棉布背心穿30年”;“为了省油钱,坐两个小时公交车去乡下买豆腐”……曹培武、朱冬生这些因贪腐落马的官员,常年上演着“伪装者”的大戏,一旦落幕,除让人大跌眼镜,更需引以为戒。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原主席成克杰曾说过,“想到广西还有100多万人没有脱贫,我这个主席的觉也睡不好呀”。 事实证明,“深情款款”的背后,却是肆无忌惮地滥用职权、收受贿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曾对自己的廉洁观有“独到”的阐释:“我对家人的要求是,我不在家,人家给你送钱,你也不要交,你给人家送回去……共产党让你当干部,你天天拿共产党的钱,不廉洁办事,你心里能好受吗?”然而,这样一位被媒体美誉为“另类”的“好官”却因贪污渎职落马。他曾评价自己做决定的时候,“如履薄冰”,甚至“胆小如鼠”,事实上,根据中纪委的通报,他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毛绍烈,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原副市长,人前着装简朴,人后敛财千万;台上“狠抓”廉政,台下大收红包;最终落得判刑17年没收家产充公的结局。

  白雪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他对建筑风格颇为讲究,绝对“不能冲了风水”。 《廉政瞭望》援引吴忠官场消息,由白雪山主导修建的中华黄河楼奠基时,白雪山曾陪同一名大领导将一个巨大的金蟾埋于基底,“放置金蟾是为了折桂。”

  去年5月18日,余远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南宁市委原书记,在为全南宁市广大党员干部上“三严三实”状态教育党课时,突然脱稿说道:“有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被审查,两天啥都招了,没有点骨气和意志。”

  最具有黑色幽默意味的还是廖少华,贵州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原书记,光荣的“反腐先锋”、“廉政标兵”,最喜欢带干部参观监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多看那些正在狱中服刑的职务罪犯的境况,想想自由的宝贵;想一想任何自以为隐秘的伎俩随时都可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思考一下假如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前途又何在?”到如今自己却在监狱中思考自由之宝贵、前途之渺茫……

  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日前表示,官员在“两会”前后落马,说明反腐走向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不管什么时候,揭出来问题,该查就查,该处理就处理”。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两会;省油;影帝;豆腐;深情款款;伪装者;张希贤;违纪违法;贪官;共产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中国经济发展必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大使谈两会)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中国经济发展必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中国“两会”不仅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同样也吸引了外国驻华使节关注的目光。近日,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接受了新华网的独家专访,着重就中国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一带一路”等两会热点议题发表了看法。

2016-03-19 08:53:00

心跳的记忆 一场全马丈量两会的长度

据了解,它将腕式光学心率测量与智能通知融合,除了步数与卡路里的计算,还体现出个人日常上下楼层信息和高强度活动时间。截至目前,也正因为它的光学心率传感器,让用户能够查看到每天的心率起伏变化以及运动时的心率情形,帮助用户去改善自身健康。

2016-03-18 20:10:14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十三五”农业农村经济工作

3月16日,农业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在家部领导,离退休老部长,农业部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16-03-18 16: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