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哈尔滨父母在城郊为6岁孩子建"疯狂动物城"

2016-03-20 11: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部《疯狂动物城》电影搅热了大众的神经,看着那些毛绒绒的小动物,是否也有与它们相拥嬉戏的冲动。6岁的晨曦就是这样的幸运儿,他的父母一直坚信大自然才是孩子最好的课堂。他们倾尽所有,在城郊建了所“疯狂动物城”,平时在城市生活,周末在乡下度过。让孩子与马、羊、狗、鸡、鸭相伴,呼吸清新空气,看花开、听鸟鸣。

  16日,记者来到晨曦家,最近的流行性感冒也把小家伙击倒了,他努力地多喝水,以便让体温降下来,周末可以继续去他的“温馨城”。晨曦的父母都是70后,妈妈小军告诉记者,她和爱人大海本来是打算做丁克家庭的,但在老人的劝说下,决定还是要一个孩子,生孩子时她都36岁了,丈夫也已39岁。他们俩都喜欢建筑,最大的梦想是能拥有田园般的生活。儿子出生后,这种想法就更强烈了。“我们小时候,还可以看到夜空中的星星,听到蛙鸣鸟叫,可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城市大概是个无聊的地方吧,钢筋水泥的森林里,根本找不到图画里那些美妙的生命。”

  于是他们几经辗转,2011年,终于在离哈市市区50多公里远的城郊,买下了面积有三个足球场那么大的一片地。这里有秀美如画的山村风景,他们在广袤的土地上精心建起了自己的房子。在院子里支起大型充气游泳池供孩子戏水。三匹马、三只狗,成群的鸡、鸭、羊……一家人还开辟了小小的菜地,种下萝卜、茄子、柿子、黄瓜、香菜……田里变得热热闹闹。晨曦三四岁的时候,就开始帮忙干农活,享受耕种的乐趣。

  春天,晨曦可以最早看到迎春花的笑脸,观察到柳树发芽的过程;夏天,知了的鸣叫声是他最好的摇篮曲,满枝的柿子、黄瓜,纯绿色无污染的瓜果调节着孩子的肠胃;秋天里玉米飘香,全家人在室外烧烤,看收获的美景;最绝的是冬天,雪花飘舞,晨曦恣意玩耍,抱着小爬犁体验着从半山腰冲下来的刺激……一年四季,不同的时令,晨曦一直享受着城里孩子无法企及的自然野趣。

  朋友们都羡慕他们过着悠然的田园生活。小军说他们只能算中产阶级家庭,“买下这块地,其实比买辆‘法拉利’要便宜,但欢呼雀跃、满地打滚的儿子却拥有了一个童话般无可替代的家。”

  大海直言乡下生活也是他最好的安神药,“在城市里,送儿子去幼儿园步行用不了十分钟,可开车四五十分钟还堵在路上呢,你不可能不焦虑烦躁。而在田野里,眼前尽是绚丽的风景,和孩子一起玩耍,享受着天伦之乐,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放慢脚步就会发现人生的美好。”

  黄昏时分,一家人坐在院子里,静静地望着被夕阳染红的山头,这是他们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刻。“孩子发自内心的欢笑,才是父母生命里的无价之宝……”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晨曦;父母;疯狂动物城;黄瓜;城郊;香菜;鸟鸣;美景;安神药;摇篮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晨曦行动"发放逾4万助学款 14贫困生获救助

记者杨嘉 实习生陈咏筠报道:近日,斗门区妇联与新青志愿者协会联合伟创力公司举行“晨曦行动”爱心助学活动,为14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款44000元,并表示将持续资助他们直到梦圆大学。

2014-08-28 09:56:00

创业创新转型升级典型——山东晨曦集团有限公司

2014年集团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上交各种税金100亿元,1-6月份已实现销售收入479.15亿元,同比增长41.2%;上交国家各种税金47.25亿元,同比增长47%。按照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再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晨曦石化项目将全部建成,年综合加工能力将达到1700万吨。

2014-08-19 10:51:00

施恩奶粉引进欧洲好奶源 联手爱氏晨曦

欧洲乳畜业发展历史源远流长,丹麦是世界著名的乳畜大国,地处西风带内,属温带海洋性气候,气候温和湿润,降水丰沛均匀,有利于牧草生长。施恩奶粉通过携手爱氏晨曦,届时其奶粉将拥有欧盟与中国双重质量标准,研制的配方也会更适合亚洲体质宝宝,让宝宝喝到拥有国际品质的放心奶。

2014-08-05 15:02: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