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家林业局:全国森林覆盖率五年后将达23%

2016-03-20 05:40:00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19日表示,我国将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到“十三五”末,全国森林面积将达到2.23亿公顷,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3.04%。

  张建龙是于1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上做上述表示的。该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共同举办。

  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2016年的主题是“森林与水”。张建龙表示,这一主题突出了森林在保护水资源、维护水平衡中的重要作用。

  张建龙说,今后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认真实施重点生态工程,全面保护天然林,强化生态资源保护,增加森林资源总量,着力提高森林质量。

编辑:王进

关键词:国家林业局;森林覆盖率;张建龙;全国绿化委员会;十三五;国际森林日;植树;森林质量;保护水资源;天然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首次开展全国冬季水鸟同步调查

1月28日,国家林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总工程师严旬出席,介绍我国首次冬季水鸟同步调查和第一批濒危野生动物专项调查情况,并答记者问。

2016-01-29 10:43:00

国家林业局:防护林致风少霾重说法不科学

国家林业局:防护林致风少霾重说法不科学,据新华社电昨天,国家林业局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防护林致风少霾重”的说法缺乏科学依据。“相反,森林植被的增加有利于减少土壤侵蚀和地表释尘,在一定层次上降低大气中粉尘颗粒物的含量,削弱雾霾形成的条件。

2015-12-30 05:55:00

猖狂盗猎者晒“大战公安”照片 国家林业局介入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记者 耿学清)近日,有网友通过网络举报盗猎者“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挑衅森林公安”。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根据举报人提供的多张带有地域特征的图片发现,事发地点疑似在内蒙古自治区境内。

2015-12-17 22: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