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免疫规划疫苗安全可靠 运输全程有温度记录

2016-03-20 05:39: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山东济南日前破获涉案金额逾5亿元的非法经营人用疫苗案件。昨天上午,北京市卫计委在“关于北京市疫苗采购流通管理”的说明中表示,北京市疫苗的采购流通管理,严格按照国务院颁发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执行,纳入免疫规划的疫苗安全可靠。

  市卫计委介绍,北京市免疫规划用一类疫苗由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招标采购,经国家核准有资质且中标的生产企业直接供货。北京市免疫规划用二类疫苗由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国家核准的疫苗生产企业或疫苗经营企业采购。疫苗经营企业均通过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资质审查,包括:药监局核发的药品经营许可证、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和疫苗生产企业给予的经营授权书等。同时,北京市免疫规划用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存储和配送均由持有GSP认证的企业完成,运输储存符合冷链要求,冷链全程有温度监控记录并备案。

  据了解,下一步,市卫计委将继续依法依规对疫苗的采购流通使用等环节加强监管,确保国家免疫规划的实施。此外,市卫计委提醒,如要接种二类疫苗,应选择有资质的正规机构进行接种,也欢迎广大群众对北京市预防接种工作进行监督。

编辑:王进

关键词:免疫规划;温度监控;疫苗生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冷链;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安全可靠;招标采购;药监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市卫计委:北京纳入免疫规划疫苗安全可靠

北京市卫计委:北京纳入免疫规划疫苗安全可靠,近日, 山东省济南市公安机关通报的疫苗未冷藏流入18省份一案,引发了市民对北京市疫苗安全的关注。这些线索包括向庞某卫等提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上线线索107条,从庞某卫等处购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下线线索193条。

2016-03-20 05:24:00

北京卫计委:北京市纳入免疫规划的疫苗安全可靠

北京卫计委:北京市纳入免疫规划的疫苗安全可靠,最近, 山东省济南市公安机关通报的疫苗未冷藏流入18省份一案,引发社会关注北京市疫苗的安全问题。北京卫计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依法依规对疫苗的采购流通使用等环节加强监管,确保国家免疫规划的实施。

2016-03-19 20:40:00

北京市卫计委:北京纳入免疫规划疫苗安全可靠

针对媒体报道,山东省济南市破获价值近6亿元的非法购进疫苗未经严格冷链销往全国18省市。最近, 山东省济南市公安机关通报的疫苗未冷藏流入18省份一案,引发社会关注北京市疫苗的安全问题。

2016-03-19 13: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