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加工生产木制品实现出口香港"零突破"

2016-03-15 22: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5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5日晚间对外披露,由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加工生产的木制品,已于日前实现了出口香港地区的“零突破”。

  该口岸作为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是通过当地一家木制品公司生产的杨木卫生筷子,实现出口香港地区“零突破”的。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由该木制品公司生产的1200千克、货值720美元的杨木卫生筷子已经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并签发了《出境货物换证凭单》,顺利出口至中国香港地区。

  公开资料显示,满洲里不仅是中国最大陆路口岸,同时还是中国最大的木材进口口岸。经过数年发展,该市木材加工业已初具规模,其出口产品主要为樟子松集成材、刨光材、落叶松集成材、杨木卫生筷子、桦木雪糕棒等。

  这些产品曾出口到美国、日本、韩国、欧盟、中国台湾。而加工生产木制品出口至香港地区在当地尚属首次。(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陆路口岸;木制品公司;出口产品;卫生筷子;生产;零突破;集成材;出境货物换证凭单;雪糕棒;落叶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藏吉隆口岸10月正式通关 将有望重现昔日繁荣

位于该县的吉隆口岸将于今年10月正式扩通关。届时,作为西藏曾经最大的陆路口岸,吉隆口岸将有望重现昔日繁荣。吉隆口岸位于海拔2700米的吉隆沟,曾是西藏与尼泊尔最大的陆路通商口岸。

2014-07-18 09:11:00

大连齐齐哈尔联手打造陆路口岸

协议提出,该陆路口岸将以现代物联网技术作为切入点,使物流的上下游产业紧密联动,在联合金融服务企业,开展金融配套服务,带动齐齐哈尔市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完善大连港物流体系建设。

2014-01-13 09:15:20

中塔唯一的陆路口岸卡拉苏口岸 4月20日正式开关

在结束了4个多月的预约开关之后,中国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唯一的陆路口岸——塔卡拉苏口岸4月20日正式开关。卡拉苏口岸位于帕米尔高原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境内,是中国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唯一的陆路口岸,距中塔边界14公里,距喀什市224公里,海拔4368.6米,空气含氧量不足平原地区的50%,是目前中国海拔最高的口岸之一。

2013-04-19 12:30:0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