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赴韩旅游失联 家人收其被绑架信息遭骗30万

2016-03-15 06:19:00 来源:现代快报

  近日,北京市民钱女士一家遭遇了匪夷所思的“绑架案”。她的女儿赵女士到韩国旅游时突然失联,紧接着她接到了“绑匪”的电话,称已经绑架了赵女士,并提供了赵女士被绑架后求救的视频、音频,表示不给钱就撕票。在汇款30万元之后,“绑匪”又百般刁难,继续索要钱财。让人意外的是,这其实是一次诈骗。

  据《法制晚报》

  女子赴韩旅游竟“失联”

  家人以为其被绑汇巨款

  跨国绑架?实为诈骗

  事发

  接到女儿遭绑架信息,还附带视频

  赵女士(化名)今年2月26日去韩国首尔旅游,原定3月6日上午回国,在回国前一天她打算约朋友看一场演唱会,但却在5日下午5点失联。

  5日17时13分,赵女士的母亲钱女士(化名)接到一个上海打来的电话,一个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子说,她的女儿在他们手上,想保证孩子生命安全就要在晚8点前准备赎金30万人民币,否则就撕票。10分钟后,自称绑匪的男子发来短信告知账号信息,并称:“三十万人民币,八点前不到账,等着来首尔收尸,我话说到这。”

  身在北京的钱女士立刻将亲属们召集起来筹钱。随后,她开始给自称绑匪的男子打电话,并要求听到孩子的声音,确认安全。电话拨通后,确实传来了“妈妈,救救我”的哭诉声,声音也是赵女士本人的没错。同时,钱女士还收到了绑匪通过赵女士的微信号发来的视频,在视频中,赵女士显得很憔悴,但没有被捆绑,重复说“我想回家”、“妈妈救我”。此时,钱女士一家断定孩子被绑架了,立刻开始筹钱,并到派出所报案。当晚8点10分,钱女士一家终于凑够30万元人民币,并打到绑匪账户。

  钱女士再次接到电话,男子称:“由于钱晚到了10分钟,放人的事第二天上午再说。”随后,家属联系到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到韩国警方报案。

  进展

  “绑匪”多次催款,扬言不给钱就撕票

  3月6日凌晨2时许,中韩两国的警方尚未传来更新进展。6日上午8时许,“绑匪”以未按时打款为由,要求必须再准备50万元,11点之前未入账就撕票。然后数次打电话催款,并扬言先砍掉孩子一只手。

  亲属们急得直跺脚,此时孩子的父亲刚刚抵京,他坚持必须要听到孩子的声音才可以汇款,骗子随即挂断了电话。

  大约10分钟后,另一个电话里忽然传来了韩国方面的消息。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称,已经找到赵女士了。直到此时,一家人仍深信孩子确实被绑架了,并没有意识到这其实是一起诈骗。

  真相

  诈骗“洗脑”后录下受害人音频视频

  其实,赵女士的朋友发现她在3月5日下午3点多就有点反常,原本约好一起去看演唱会,忽然说身体不舒服,不打算去了,随后就消失了。由于家人始终找不到她,也的确听到了赵女士哭诉求救的声音和视频,只得相信被绑架一事。其实,那段视频和音频是骗子利用诈骗手段给赵女士“洗脑”之后录下来的。他们首先冒充执法机关称赵女士涉嫌经济犯罪,并不断给她打电话,让电话始终占线造成失联的假象,得到信任后还套取了她的微信号、支付宝等个人信息。紧接着,骗子还让她自己录一段“妈妈,我被绑架了”的音频以及视频,称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向法官求情。之后,骗子联系了钱女士,用视频和音频“证实”绑架的确存在,令受害者一步步走进圈套。

  事后,钱女士称,由于孩子在国外,他们只得言听计从,最终被骗走30万,加上女儿的损失,一共有42万。记者了解到,这起诈骗案已立案侦查。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失联;绑匪;绑架案;赵女士;支付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黄一驴友林州登山失联近30小时

失联地点在海拔1200m左右髙度的南北走向山脊。两侧陡坡,西侧多悬崖。山顶夜里有4~5级风,温度零下

2016-03-14 14:40:00

出门干家政一去不回 女子失联七天音讯全无

出门干家政一去不回 女子失联七天音讯全无,今天早晨,家住明霞支路的陆先生给《今日》打来热线,说自己的妻子3月6号一早出门找工作,之后就再也没回家。陆先生老家在济宁,妻子刘星星是山西绛县人,2006年,两人在青岛打工相识,交往八年后,于2014年结婚。

2016-03-13 20:30:00

男子借同事信用卡刷爆20万后失联

4年前,北京急救中心南区分中心司机马某,以暂用周转资金为由,向同事李先生借取了多张信用卡。信用卡持卡人应当避免出借信用卡的行为,减少法律风险。

2016-03-10 08: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