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最高检现场督办腾格里沙漠污染环境案 查办渎职犯罪4人

2016-03-13 10: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今天(13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全国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决议,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曹建明表示,2015年最高检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起诉污染环境、非法采矿、盗伐滥伐林木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27101人。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公安部、环境保护部组成联合督察组,现场督办腾格里沙漠污染环境案,内蒙古、甘肃、宁夏检察机关及时介入,对涉嫌污染环境犯罪的6家化工企业和10名负责任提起公诉,查办渎职犯罪4人。

  新闻回放:腾格里沙漠遭工业污染

  2014年9月6日,媒体报道《沙漠之殇》一稿,曝光内蒙古阿拉善腾格里工业园区内一些企业将工业废水排入沙漠,导致腾格里沙漠被污染。

  此后,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先后三次对该地区环境污染问题作出重要批示。国务院专门成立督察组,敦促腾格里工业园区进行大规模整改。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腾格里经济开发区共24名相关责任人先后被问责。

  2015年8月,中国绿发会就该事件向宁夏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未获受理。今年1月28日,最高法做出终审裁定,要求中卫市中院立案受理该案。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