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陈吉宁:治理雾霾“三步走” 中国已到第二阶段

2016-03-11 10:35:00 来源:新华网

  【陈吉宁:治理雾霾“三步走”中国已到第二阶段】“今天天很好,我以为第一个问题不会和大气有关。”11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一开场,面对记者抛出的“铁腕治霾是否已有办法”的棘手问题,环保部部长陈吉宁笑着接过话题。“去年年底三场持续污染,今年1、2月又出现蓝天,可谓‘冰火两重天’。”陈吉宁介绍,污染治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污染排放量超过环境容量,这个阶段付出再大努力效果也微小;第二是持续治理阶段,但受到很多自然边界影响,如刮风降雨等,大气有时达标有时重,特别是极端情况下影响更突出,如去年年底受到强厄尔尼诺影响,风量比往年减少5%,湿度增加20%,复合层高度更是被压到100-200米高,对环境产生影响;第三个阶段是进一步治理污染排放,此时不再受边界条件影响,治污问题解决。“中国目前正处在第二个阶段,并走向第三个阶段。”(记者韩洁、李汶羲)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三步走;陈吉宁;雾霾;治理污染;阶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提出“三步走”战略郑州要建亚洲经贸金融中心城市

2016-02-29 09:33:00

NASA公布登陆火星“三步走”计划

在这份名为《美国航天局的火星之旅:开拓太空探索下一步》的报告中,美国航天局将人类登陆火星计划分为“三步走”。”  对于探索火星的意义和价值,美国航天局在报告中称,这可能有助于回答人类在生命起源等方面的终极疑问。

2015-10-10 08:52:00

酒泉瓜州县“三步走”打造“项目强县”

今年以来,瓜州县以“加大项目建设为重点”的总要求,强力推进重大项目“三步走”步伐,有力推动了建设“项目强县”的工作目标。每月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跟踪服务制度落实情况定期进行检查评比,确保各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2015-08-17 17:01: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