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琼粤警方一级联勤查控20天 逾百名违法嫌犯落网

2016-03-10 20: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3月10日电 (樊磊 陈炜森)记者10日从广东省徐闻县海安港琼粤公安机关联勤查控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自2月18日广东、海南两省公安机关启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安保“环琼安保圈”一级勤务查控工作以来,截止3月9日,共出动警力2438人次,检查车辆90498辆,检查人员561961名,查获“三非”入境人员16人,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1名,其中吸贩毒人员119名,在逃人员12名,收缴管制刀具7把,查获毒品2304克。

  “环琼安保圈”安保工作是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分别就琼粤警方联勤查控工作做出批示。为完善海南省海岛型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服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和反恐维稳工作,落实琼粤两省警务协作工作机制,深化琼粤两省在反恐维稳、重大活动安保、毒品堵源截流等方面的合作,经两省警方2016年2月1日在湛江协商达成的共识,在广东徐闻海安港、海安新港共同建立联勤查控一级勤务机制,这是两省公安机关积极应对反恐维稳新形势、推动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安保为核心的风险防控关口前移的重大举措,是粤琼警务协作一次新的尝试,标志着两省公安机关警务协作正在以积极的姿态不断迈向新的阶段。

  今年的联勤查控勤务机制由海南省派驻60名警力到海安港和海安新港,会同广东警方56名警力共106名警力,从2月18日至3月31日,执行一级查控勤务模式,对海安港、海安新港进琼人员、车辆实行24小时查控勤务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检查率达到100%,查缉在逃人员、吸毒人员及布控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将危险因素过滤在省界、拦阻在琼州海峡之外,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悉,一级查控勤务由两省警方建立统一的指挥调度体系和联勤联动机制,实现查控勤务高效、有序运行。依托海南省进出岛人员信息采集管控、视频监控和治安卡口系统,加强对进琼车辆、人员的有效查控,对通过海安两个港口4个公安检查站、2个治安卡口进琼的人员和车辆信息全覆盖,果断处置涉恐、涉枪、涉爆、涉访等重大警情,就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查控中遵循属地管辖原则,以广东公安机关为主导,海南省公安厅派出的查控勤务小组人员配合广东公安机关开展查控工作,主要负责采集进琼人员身份信息,查控到吸毒人员、违法犯罪人员处置及其它工作由广东公安机关负责。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查控;联勤;风险防控;嫌犯落网;违法犯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法院将实现涉案土地、房产、车辆网上查控

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今年着力破解执行难题,继银行存款网上查控后,土地、房产、车辆等财产也将实现网上查控。

2016-02-14 09:26:00

“老赖”的日子难过了

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妄想逃避执行的日子将成黄粱美梦。截至2015年12月中旬,镜湖区人民法院通过全国执行查控系统共查询案件2251件,通过该系统查控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执行完结案件达212件。

2015-12-30 11:51:11

我国法院将可网络查控 被执行人在全国所有银行资产

根据《人民法院、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络执行查控工作规范》,人民法院和金融机构将通过网络方式发送电子法律文书,接收金融机构查询、冻结、扣划、处置等的结果数据和电子回执。今后,执行法官足不出户,鼠标一点就能对被执行人在全国400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金融财产查得到、冻得住、扣得了。

2015-12-22 18:4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