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袁贵仁:中国始终把德育教育放在首位

2016-03-10 15:24: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10日讯(记者 雷滢)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华尔街日报记者:部长,想问一下,你去年说西方价值观的教材不适合课堂,希望你可以解释一下,西方价值观具体是指什么?因为马克思主义本身好像是西方的一个概念吧?另外,想请教你,教育部对这些有西方价值观的教材如何处理?

  袁贵仁:中国有着重视德育包括你刚才说的价值观这样的优良传统,“教书育人,育人为本,德智体美,以德为先”,这是中国学校和教师教育活动的宗旨和根本。我们始终把德育放在首位,如何加强德育,就是包括你刚才讲的思想政治、思想道德教育。

  在内容上,我们强调坚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强中国革命传统教育,这是我们一贯的方针,使我们的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是我们的办学宗旨和方向。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袁贵仁,首位,德育教育,教育改革,十二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