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法工委副主任:各地车辆限行不与法律相悖

2016-03-10 11:16: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各地车辆限行规定并不能认定“与法律相抵触”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专电 (记者罗沙、李汶羲)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10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应记者关于“限行是否违法”的问题时表示,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和地方性法规来制定车辆限行的规定,“很难说它是与法律相抵触的。”

  郑淑娜说,去年大气污染防治法草案审议过程中,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草案中原有的限行限购条款提出许多意见,最终出台的法律删除了相关条款。

  “法律没有规定限行,那么地方还能不能限行?是不是违反上位法、违反法律?”她说,“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和地方性法规,作出一些限行的规定,很难说它是与法律相抵触的,因为法律规定这个可以由地方人大常委会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做出规定。”(完)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法工委;车辆;法律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地方性法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大法工委:对特赦老年犯将采取安置救助措施

人大法工委:对特赦老年犯将采取安置救助措施,(记者 蒋涛 郭金超)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副主任李寿伟29日在北京说,对特赦的老年犯将采取安置救助措施。李寿伟进一步介绍说,特赦决定规定了法律程序,对符合决定所规定特赦条件的人,要经人民法院依法做出裁定以后予以释放。

2015-08-29 21:27:00

法工委回应“毒驾”未列入刑九:执行手段不完善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副主任臧铁伟今日在回应“毒驾为何未入刑”时表示,鉴于各方面还有不同意见,执法手段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这次未将“毒驾”列入刑法修正案(九),但是我们要在今后修改完善刑法的工作中对于这个问题继续追踪研究。

2015-08-29 18:30:00

人大法工委:行政法规不能由部门起草

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阚珂,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淑娜,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行政法室主任袁杰、刑法室主任王爱立、国家法室主任武增,就立法法修改与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15-03-09 23: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