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企业运用商标注册“走出去”意识有待提高

2016-03-09 22: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9日公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商标申请量虽然位居世界第一,但仅有4%赴国外寻求商标保护,96%的中国申请人是在中国国内寻求注册,去海外注册商标申请低于其在国内的申请。

  国家工商总局分析称,这说明中国的自主品牌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意识和能力都有待提高。

  申请人境外申请商标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申请人投资境外市场的意愿和能力。经济发展水平越高,企业寻求国外商标保护的意识就越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能力就越强。品牌竞争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市场经济竞争的主要形式。只有拥有世界知名品牌,才能获得全球市场份额和全球消费者的认可。

  国家工商总局的数据显示,中国商标申请量为世界第一,2014年中国国内商标申请量增长18.2%,占全球商标总量的30%,占全球商标增幅的4/5;商标注册量世界第一,2014年中国的注册量为137万件,超过了全球的25%以上,同比增长36%;有效商标总量世界第一,2014年有效商标达到840万,比2013年增长15.9%。

  国家工商总局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商标经济效益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差距,商标单位人口数有待提高;商标的GDP经济效益有待提高。中国商标数量虽多,但是存在“商标泡沫”现象,商标产生经济效益的能力有待提高,有很大的挖掘潜力。(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全球市场份额;商标注册量;中国;申请人;商标保护;GDP;品牌竞争;全球消费者;国家工商总局;自主品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敌华为苹果 微软全球市场份额降至第四位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Valuewalk网站8月19日报道,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微软第二季度手机销量遭苹果和华为反超,失去了世界第二大手机制造商的宝座跌落至第四名。

2015-08-22 10:01:06

中国手机厂商全球市场份额达31.3% 超过韩国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科技资讯网CNET 12月9日报道,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FKI)报告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赶超韩国——九家中国手机制造商所占有的整体市场份额超过韩国三星和LG所占份额。

2014-12-10 15:21:44

全球影市数据出炉:中国人均票房倒数第二

(哈麦/文)美国电影协会(MPAA)公布了2013年全球电影市场数据,全球电影票房在2013年达到了359亿美元(2230亿人民币),全球银幕数135000块,其中超过80%是数字银幕。

2014-03-28 13:0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