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甘肃中小学与国外学校“结对”开展“百校结好”

2016-03-08 13: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3月8日电 (刘玉桃)记者8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甘肃将与国外100所学校结对,形成一个规模适度、布局合理、结构完备的中小学校际国际交流合作体系。

  2016年至2018年,甘肃组织开展“百校结好”行动,实现全省中小学与国外学校结好100对,其中2016年完成20对,2017年完成30对,2018年完成50对。

  甘肃省教育厅表示,甘肃地处中国西部地区,是中国的欠发达省份,此项活动可以推动甘肃中小学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利用外事资源提升甘肃教育国际化水平。

  此次校际交流合作的主要内容有:学生互访、搞好师资培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文体活动等四项内容。

  具体包括结好学校间互派学生到对方学校观摩,参加教学活动,特别提倡安全有保证的民宿式学生互访,增进学生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组织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出国(境)考察交流或赴结好学校研修培训、开展语言教学,培养一批有国际视野、适应对外开放要求、能够参与教育国际交流的国际文化人才。

  活动期间,还将邀请或接收结好学校专业教师来甘肃学校进行教学活动,或合作设立教育教学、培训、研究项目,举办教育教学理论、实践专题论坛,为相互学习借鉴构建平台和载体,有条件的学校,还可引进境外优秀语言教材。

  此外,结好学校将联合举办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美术展览等,组织师生参加结好学校的各类文体活动或邀请对方学校参加甘肃学校组织的相关活动,增进彼此的文化交流与认识。

  甘肃省教育厅表示,此项活动拓展甘肃校际交流的领域和范围,推动交流合作从一般性往来向实质性合作迈进,从单一领域向德育、智育、美育等诸多领域并重发展。(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中小学校长;学校组织;中小学教育;甘肃省教育厅;骨干教师;学生;优质教育资源;百校结好;教育国际化;校际交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呼和浩特中小学试水互联网:智慧课堂“尝甜头”

题:呼和浩特中小学试水互联网:智慧课堂“尝甜头”作者:张瑾娴  几年时间,曾作为呼和浩特市农区镇中心校的腾飞路小学在教育现代化、信息化的浪潮中脱颖而出。

2015-09-06 18:30:45

浑源县中小学2015年秋季全面开学

为确保全县中小学2015年秋季按时开学,该县及早谋划,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为确保全县中小学2015年秋季按时开学,该县及早谋划,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2015-09-06 11:30:52

武汉规定中小学校长同一学校任职不超过10年

武汉市公办初中、小学的校长、副校长,在同一所学校连续任满两届(每届3年至5年)后,原则上应交流轮岗。记者12日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从即日起,不仅校长、副校长需要交流轮岗,在同一所学校连续任教满6年的在编在岗教师,原则上也要交流轮岗。

2015-08-13 16:3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