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海外看两会:美国主流媒体聚焦中国发展活力

2016-03-06 22:51:00 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3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交出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单,清晰地描绘了2016年工作目标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引发美国主流媒体第一时间的高度关注和持续报道。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舞台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两会的话题在美国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美国主流媒体对两会的关注点也由以往的外交、贸易、国防,扩展到经济、民生、环保和科技等领域。

  十三五规划

  美国三大时事性周刊之一的《时代周刊》评论到:“此次的‘十三五’规划为中国未来发展定下基调。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届时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均收入比2010将翻一番。”

  经济增长目标

  美国最大的通讯社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是中国官方首次将经济增长目标从一个具体的目标值设定成一个目标区间。这一范围将扩大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速的可接受度,让市场的预期更为稳定。”

  美国三大广播公司之一的美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称:“中国经济增长目标表明中国经济由重速度转变为重质量和重效率,表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从投资和出口型增长转向速度减缓但更加均衡和持续的增长。”

  供给侧结构改革

  《洛杉矶时报》指出:“对于眼下的中国来说,煤炭和钢铁等国有企业过剩产能的化解已经成为了一个紧迫的课题。当前,中国下决心化解过剩设备,回到新的增长轨道,这将促进产业优化重组,释放市场活力,展现出中国结构性改革的决心。”

  科技创新

  《华盛顿邮报》称:“中国政府决定下力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并承诺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将占GDP2.5%的比重。这样一个数字在世界范围内都相当可观,这将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主流媒体;美国广播公司;两会;洛杉矶时报;华盛顿邮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从主流到砥柱: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历史观和传播力

目前中国正在“再次走出去”,进入中国人曾经去过的世界和泛中华历史共同体当中,当然当今的融通力度、广度和规模史所未见。中国可以再次以点、线、面的方式,发于心、动以念、传以道、施以行,重新推动历史这个巨球,朝着光亮之处行进。

2016-01-14 15:10:00

群体传播时代,主流媒体如何实现全方位创新

导 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解放军报社的讲话引发广泛关注。 本文本文信息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殷乐 ,中国传媒大学网络法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杜明艳、王淑琴,传播君整编。

2015-12-30 22:56: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第五天——英国主流媒体20日集锦一

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我们前方群友收集到大量当地主流媒体对习近平主席到访的图文,本期将陆续节选,我们以时间段提供给大家。本期为10月20日当天的节选一。

2015-10-23 15: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