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疆2016年将投入逾1100亿元改善民生

2016-03-05 22:39: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新疆2016年将投入逾1100亿元改善民生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5日电(记者阿依努尔)在连续6年实施“民生建设年”后,新疆今年又将投入逾1100亿元,在天山南北建设涉及安居富民、就业、惠农、扶贫等25类100项重点民生工程。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新疆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目标,新增异地扶贫搬迁、分级诊疗人员培训、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南疆四地州村民服务中心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与此同时,安居富民、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等“传统”民生工程也将继续推进。

  今年,新疆25类100项重点民生工程将更多向基层倾斜,让基层群众增加“获得感”。其中,新疆将为近1万个村新增50万元民生项目,为1200个贫困村的村级惠民项目安排6亿元扶持资金,为30万户农牧民投入240亿元建设安居富民工程。这些民生工程贴合农牧区实际,将进一步改善全区民生基础条件,解决群众生活困难,成为凝聚人心和民力的“连心桥”。

  新疆自2010年实施“民生建设年”以来,民生项目由最初的22类80项,增加到2015年的25类100项。6年间,用于民生建设的财政支出近6000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比重超过70%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编辑:王进

关键词:连心桥;惠农;贫困村;民力;村级;扶持资金;就业再就业;诊疗;小康目标;2010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瓜州县:打造美丽和谐乡镇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近年来,瓜州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结合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奏响了和谐发展新乐章。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完善了广场文化、体育健身器材、等相关文化设施,把文化广场打造成了提升群众文化素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精神乐园”。

2015-09-15 12:01:34

南丰干群互动架起“连心桥”

“炉下村真是漂亮,到处都非常干净,生态环境好,看上去很舒服,有种城里的感觉。在开展“四进四联四帮”活动中,该县在推动干部进村联户“沉下去”的同时,把基层群众“请上来”,看发展变化,提意见建议,评判工作成效。

2015-07-28 18:31:44

党旗飘扬:陕西渭南“电视问政”搭建党群“连心桥”

节目承办单位之一渭南市监察局局长孙建国表示,从节目开播至今情况看,群众的问题大多“一针见血”能问到“点子”上。渭南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说,目前《百姓问政》节目在渭南已形成品牌效应,不少观众连续多期要求参与节目。

2015-06-30 12:21: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