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调整GDP增速 外资机构称仍“雄心勃勃”

2016-03-05 22: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5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将2016年GDP目标定为6.5%至7%区间,彭博的经济学家称,这显示“中国依然雄心勃勃”。

  野村证券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专家则认为,中国的供给侧改革或可提高有效供给及为企业减负,从而作用于长期增长潜力。

  彭博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称,中国将今年GDP增长目标设定在6.5%至7%区间,显示其依然雄心勃勃,这一目标具有挑战性但是可以实现的。

  据欧乐鹰分析,财政政策将在支持增长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扩大财政赤字率目标是一个重要的信号。

  欧乐鹰说,中国的改革重点是解决产能过剩问题,重点抓好钢铁煤炭产业去产能、适当处理“僵尸企业”,以及加强供给侧改革。为达到改革目标并抵消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短期痛楚,中国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或需加大力度。

  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赵扬表示,中国对再度出台大力度的总需求刺激政策态度谨慎,在这样的背景下,从供给角度寻求治理之道就逐步加大了社会共识。

  “从供给角度看中国宏观经济,主要问题在于效率不足,因此,我理解的供给侧改革不仅是去产能,也不是增加总供给能力,而在于提高有效供给”,赵扬说:“如此,一方面‘补短板’,一方面通过改革提高了要素配置效率”。

  赵扬认为,中国的供给侧改革作用于长期增长潜力,若要实现短期增长目标则仍然依赖需求刺激。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称,中国的供给侧改革或应从减税入手,尤其是给中小企业和从事第三产业的新兴行业企业减税。

  钱军分析说,减税是效果较好、副作用较小的方法,减税虽然意味着政府的收入短期内可能会减少,但通过减税刺激相关行业后,企业会更好地发展,政府的实际征税因此也不一定会低很多。

  钱军称,目前中国地方和中央政府的负债水平从国际上看还是比较低的,所以中国的财政赤字再上去一点应该不会有问题。(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外资机构;GDP增长;增速;财政政策;野村证券;财政赤字;钢铁;企业减税;增长目标;第三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去年外资地产基金热投中国

昨天,知名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中心发布《2013地产基金报告》显示,去年全年外资机构共募集9支房地产私募基金,披露的基金募资总规模达到34.05亿美元,而2012年仅有5支外资机构募集的房地产私募基金,披露的4支募集规模为8.6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93倍。

2014-03-26 13:30:23

7家公司年报显QFII身影 外资机构加码A股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沪深两市已发布2013年年报的上市公司达41家,其中有7家公司受到QFII的关注,行业广泛分布于纺织服装、化工、通用设备、食品制造、矿物制品业等多领域。

2014-02-17 08:45:31

7家公司年报显露QFII身影 外资机构加码投资A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沪深两市已发布2013年年报的上市公司达41家,其中有7家公司受到QFII的关注,行业广泛分布于纺织服装、化工、通用设备、食品制造、矿物制品业等多领域。国家外汇管理总局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投资额度分别达到17.17亿美元和103亿元人民币,远远高于去年12月份的4.5亿美元和13亿元人民币。

2014-02-17 08:25: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