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立法遏制校园暴力

2016-03-05 16:39: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法律遏制校园暴力——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立法遏制校园暴力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张亮)“点击搜索校园暴力,竟然出现7000多条视频,有的暴力情节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这是非常可怕的。”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今年的提案关注 了校园暴力。他说,一些孩子受到校园暴力之后,可能会留下一辈子的心理阴影,全社会都应该重视这个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认为,由于校园暴力干预机制滞后、作恶成本低,国内校园暴力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前不久,三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因虐待同学以绑架、殴打罪名分别获刑6年、10年和13年,这在国内引发热议。原因在于国内校园暴力长期以来停留在道德层次,而没有上升为法律议题。” 朱奕龙说。

  朱奕龙建议,当务之急是要通过立法来加强对校园暴力行为的预防和惩罚,进一步明确家长、学校在校园欺凌中的安全教育、管理和防范责任。倡导社会各类预防欺凌、研究欺凌的机构以及公益性组织和专家参与其中,尽快建立一套完善的校园预防暴力防控体系。

  “孩子犯错因为年纪小可以原谅,但‘子不教父之过’,对家长和学校要采取措施,家长要负责任,学校没有尽到教育监管责任也要被问责。”巩汉林说。(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校园暴力;全国政协委员;建言;家长;学校;巩汉林;教育监管;防控体系;视频;获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斩断校园暴力不能只是呼吁

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前天的一番话引发关注。我们都愿孩子远离暴力,可是巩汉林的童年梦魇却未曾离校园远去。全国学联的呼吁响应了学生与家长的呼声,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反响,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点赞。

2016-03-03 15:17:00

赴美小留学生入学三天被退学 因拿水果刀比划

杨茜说,美国学校在开学时都会有新生指导会并发一些小册子,里面对学生行为规范讲得很清楚。答:家长很难远距离遥控管理学生,所以我们建议孩子上寄宿高中由系统成熟的美国寄宿学校管理孩子。

2016-02-20 06:46:00

成都赴美留学生拿刀向同学比划 入学3天被退学

“为了处理一桩成都学生被美国学校退学的事情,我们整整花了一年时间。杨茜说,美国学校在开学时都会有新生指导会并发一些小册子,里面对学生行为规范讲得很清楚。答:家长很难远距离遥控管理学生,所以我们建议孩子上寄宿高中由系统成熟的美国寄宿学校管理孩子。

2016-02-20 06: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