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吉林代表精心准备人大议案建议

2016-03-04 11:53:00 来源:吉林广播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开幕,自抵达北京驻地后,吉林代表们就进入状态,抓紧会前这两天时间,对议案、建议进行整理、修改和完善。请听吉林台全媒体记者陈迪从北京发回的报道:

  当记者走进吉林团全国人大代表高飞的房间,他正在写字台前埋头修改和完善关于“银行业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他对记者说:

  现在银行保证质量很重要的方面就是怎样使抵押、质押这个方面重组,现在从咱们物权法和担保法这个方面对银行抵押、质押方面有些规定还是需要进一步来修改。

  高飞代表建议,国家要在政策方面有所突破,以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在抵押、质押有保证的前提下,然后金融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那这样在咱们原先的规定当中就要突破过去的一些规定,这个应该是放出来,这样企业可以抵押质押了,银行这方面有保证了,贷款也比较放心了,这样支持实体经济就做实了。

  前一阶段,有媒体报出,不少中国的游客到日本旅游大量购买感冒药、眼药水和常规用药,这让医药界的代表李秀林感触颇深:

  作为国内药企来说,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任重道远。这里面看出我们国内的药企,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药企,应该多生产出适合群众需要的、消费需求需要的常规用药。

  他提出,企业要树立“工匠精神”,以创新理念做强自身,以满足百姓需求:

  国内的药企应该深刻反思,认真推敲琢磨我们在结构调整过程中,供给侧改革过程中,怎么样通过技术创新,通过树立“工匠精神”,提高产品质量意识的责任意识,把我们的产品质量打造的更合格、更过关、更适合老百姓的需求。

  作为参加了多届人代会的代表,郭乃硕今年带来了“借助长白山影响力整合资源,打造长白山品牌”的建议。他说:

  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应该与吉林省政府协调开发,共同整合长白山优质资源,以长白山这三个字作为长白山特产品牌的标识,提升市场竞争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

  民生大计、改革前途、发展期盼……代表们关注的话题越来越广泛深入。在他们的忙碌中,一份份关乎国计民生的议案和建议在不断完善,睿智之言、务实之策,在明晰,在汇集。

编辑:徐芳

关键词:质押;常规用药;药企;实体经济;长白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钱女友金融超市主打业务

全国 近万家银行渠道融资、全国10万家小贷公司、股权融资、天使投资、商业模式融资、上市融资。注册公司、记账报税、商标专利、法律顾问、策划文案、VCR微电影、旅游、培训教育、风水大师等。B、P2P:投资理财、线上融资众筹业务。

2015-12-29 20:10:17

央行:释放七万亿流动性系误读 非中国QE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扩大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增加合格抵押品范围,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2015-10-15 13:49:00

租车制假证质押 合同诈骗法不容

为了筹钱赌博,竟然冒名骗租轿车,然后再伪造身份证、车辆登记证等证件将轿车质押给他人,从而骗取钱财。2013年2月25日,戴晓伟和戴胜荣(已另案处理)商议,由戴胜荣出面以租车为名与被害人黄某签订租车协议,骗取其一辆雪铁龙轿车(价值7.3万余元)。

2015-08-16 09:23: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