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11时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6-03-04 07:13: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11时举行新闻发布会

  3月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预备会议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委员声音

  建议将教龄津贴调整为每月200元-300元

  “每个月3元5元最多10元的教师教龄津贴已经实施了30余年,是时候修改了。”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建议,适当提高教龄津贴,让长期在一线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不在待遇上吃亏。

  马秀珍建议,教龄津贴要随着其他津贴、补贴的增长而增长,按当地教师队伍平均工资增长幅度提高,按照最初教龄津贴占工资总数的比例算,目前的教龄津贴应该调整为每月200元-300元。

  扭转中医新药研发“三脱离”怪象

  “我国在中医药教学、科研、新药研发中出现‘教学的不会看病、看病的不认识中药、研究药的不懂医’三脱离现象,导致新药研发低水平重复、临床疗效难以提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岭药业董事长吴以岭认为,要发挥中医药转化医学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他建议,要从顶层设计开始,建立符合中医药发展规律和特色的教学、科研、新药审批机制,加快新药研发,加大对确有疗效的创新中药研发的扶持力度,简化审批程序,加快治疗重大疾病、疑难疾病的大品种、“孤儿药”审批;把更多疗效确切、安全性高、价格合理的创新专利中药及时纳入医保目录和基本药物目录。 本版除署名文字外均据新华社电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教龄津贴;十二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委员;人大工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三河市偏远农村学校见闻

三河市还实行了“公里补助制”,按照学校距离市区远近和偏僻程度,对农村教师每月额外补助200元至800元不等,惠及45所学校2200多名教师。孙士猛说,政府还计划实施“边远地区教龄津贴”制度,教师只要在边远农村连续执教超过一定年限,每月还可额外补助数百元至上千元。

2013-10-28 22:21:49

庆祝第30个教师节特刊:那一份血浓于水的关爱

2014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约6万名特岗教师,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教师的补充需求。近年来,免费师范生计划等一系列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政策措施成效显著,这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的结果。

2014-09-10 16:41:16

第30个教师节:愿阳光下最光辉的事业更加蓬勃

随后,教育部联合相关部委分别出台了6个配套文件,力争为各级各类教师队伍建设当中存在的问题铺平道路。30年来,我国曾先后4次颁布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提出“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等方面的规范要求。

2014-09-09 16:4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