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港媒:六成内地企业欲最少加薪6% 日企最“抠门”

2016-03-04 06:07: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一项调查显示,今年经济前境不明朗,零售业艰难,香港雇员只可望加薪3%至6%,而中国内地的打工一族的加薪可能达6%至10%。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3日报道称,在受访的香港雇主中,57%表示会加薪3%至6%,另只有少于20%表示加薪会超过6%。调查结果跟去年分别不大。

  调查由香港招聘公司瀚纳仕进行,访问了在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香港、中国内地共3000名雇主,涵盖约600万雇员。

  瀚纳仕亚洲区董事Christine Wright表示,多数受访雇主预期未来一年人才将会短缺,对企业有效运作构成挑战。她认为,大致上雇主会审慎处理未来一年的加薪。

  5个受访的国家或地区中,日本公司最不慷慨,只有8%表示会加薪最少6%。 60%受访的日本企业今年加薪少于3%。

  内地的雇主在加薪方面表现突出,有多于60%的企业有意加薪最少6%。

  “我们的研究显示,今年雇员对薪金的期望比去年高,”她说。 “如要转职或向现雇主提出加薪,雇员需要小心搜集资料,确保自己的期望是合理的。"

  调查也发现,接近一半受访香港雇员表示,为了在工作与生活之间达致良好平衡,会选择继续在现有雇主工作。另外41%受访者表示优厚的薪酬待遇或安全感才是留着的主要原因。

  调查也发现,约2/3的香港雇员主要因为更高新金而寻求跳槽,比新加坡的43%和中国内地的41%为高。

  性别方面,香港管理级别的职位之中, 女性占28%,紧随其后的是新加坡和日本的女性,在她们国家的高级行政人员中,有19%是女性出任。

  求职者在广东省一个职业展览查询最新职场信息。(资料图片)

编辑:王进

关键词:加薪;日企;港媒;内地企业;南华早报;招聘公司;薪酬待遇;资料图片;求职者;一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司人说:谈加薪 也要看缘分吗?

在上海外企工作的lisa最近有点郁闷,公司到了一年一度谈薪酬的窗口期,她准备了一大推理由——很努力、业绩有提升、早来晚走、拓展了某某项目等等,不过和老板谈的时候,效果依然不好。

2015-06-24 17:20:00

西雅图一老板自降年薪为员工加薪 薪资成全公司最低

丹·普赖斯,是美国西雅图一家公司的老板。有一天,普赖斯看到了一篇有关幸福的研究。这项研究认为,人的心情与收入增加正相关,但年薪超过7.5万美元后,这种幸福感将不再提升。普赖斯的员工,平均年薪为4.8万美元。他也意识到,这个数字,让不少员工的生活面临着许多困难。于是,他决定把自己的年薪从将近100万美元削减至7万美元,然后从预期的220万美元2015年公司利润中拿出75%至80%,这些钱,全部用作给员工加薪!

2015-04-16 17:20:00

香港多位官员否认加薪 称仅回复到减薪前水平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就香港特区政府前晚深夜宣布行政长官及全体政治委任官员下月起调整薪酬,多名问责局长昨日先后表示,今次并非加薪,而是回复到2009年自愿减薪前水平。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由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前晚通过公务员加薪拨款后,政府相应公布行政长官及全体政治委任官员的薪酬安排,绝非“鬼祟”或“偷步”。

2015-01-18 13: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