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地震研究机构:台南倒塌的维冠大楼耐震度严重不足

2016-03-04 00: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视频:维冠大楼被查出多处偷工减料 来源:东南卫视

  中新社台北3月3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陈悦)台湾地震工程研究中心3日公布,经使用“地震早期评估系统”推估,台南维冠大楼本不应该在2月6日发生的高雄地震中倒塌,是大楼耐震度严重不足造成了惨重伤亡。

  台湾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当天在台北召开记者会。该中心主任张国镇说,依据评估系统使用“大数据”推算,以上世纪90年代初的建设规范强度,维冠大楼在这次地震中会受到损害,但死亡人数本应大幅减少至6人。

  这套地震早期评估系统,是该中心搜集地质、灾害潜势、土壤液化等相关资料,再将不同时期建造的房屋、楼高、地点、结构,透过参数及实验模式,以“大数据”推估受损建筑物及死亡人数。

  张国镇建议,今后应尽快找出类似维冠大楼、曾变更梁柱设计的私有建筑物,补强耐震能力。

  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3日也指出,维冠大楼倒塌是人祸。消基会提出,依照2000年公布实施的“灾害防救法”相关规定,各级行政部门本应实施灾害防救训练及演习,但观察此前相关要求执行不力,呼吁台监察机构追究相应行政责任。

  今年2月6日清晨3点57分,高雄美浓地区发生的强震在台南造成严重灾损,其中维冠大楼倒塌造成115人丧生。(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早期评估;耐震能力;大楼;地震工程;倒塌;实验模式;研究机构;东南卫视;视频;潜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d打印,让药片也个性

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首次通过了一款利用3d打印技术生产的药物。此次fda批准spritam上市,在苟马玲看来,这不仅标志着3d打印药物正式进入临床应用,更是证明了3d打印技术在药物研发中的重要价值。

2015-08-21 09:24:00

CSA德国法兰克福设施获加拿大标准委员会认证

【赛迪网讯】9月5日消息,CSA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产品测试和认证服务供货商。”  CSA集团位于法兰克福的实验室会为欧洲公司提供更快捷而具成本效益的服务,藉此帮助它们开拓全球市场。

2013-09-06 08:40:26

美军探索GPS导航拒止环境下的"替代式"导航技术

据C4ISR网站10月12日报道,美陆军正致力于研发可靠的“定位、导航与授时”(PNT)技术,以满足应对动态变化的威胁环境需求。1993年,美国正式向全球民间用户免费开放其研发的全球定位系统,并承诺不会中断服务,甚至外国军队都可以使用它。

2015-10-21 13: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